白岩松:当政协委员要等刘翔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1:57  重庆晚报

  

白岩松:当政协委员要等刘翔退役

  白岩松

  刘翔、晏紫等人是全国政协委员,冯坤等人是全国人大代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第一:都来自体育界,第二,他们都因为有比赛任务而没有参加今年的两会。

  一届人大和政协,任期五年,今年是第一个年头,但从刘翔、晏紫等人的年龄来看,这五年里也几乎很难参加一次政协会;而冯坤如果今后几年退役,也许可以参加一两次人大,但问题是,那个时候,走上人生新位置的冯坤是否还在体育界,一切都难说。就像当运动员时,李宁是著名的体操健将,但一退役,他成了企业家,如果在这个变化之中,他恰巧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前后人生位置的反差,使他的代表性让人很难定位。

  其实,还有很实际的问题,今年的政协,三月三号开幕,十一号闭幕,而人大五号开幕,闭幕是十多天后的事情,那么,在这段时间,正在当打之年的刘翔们,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对手知道,三天不练连观众都知道。很难想象,十多天的政协和人大会,日程又那么紧,任务又那么重,他们即使有心全程参与,运动员的特殊性也不允许他们这样做,于是,再加上赛事频繁,他们做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行使职责和义务的可能,就几乎为零。

  其实,对于刘翔这样的运动员,在他退役之后,工作稳定下来,思考更多,对现实的观察更多之后,再把他变成委员或选成代表,其实才更是对各方都有利的事情。起码在目前,运动员的“两会”应该在赛场上,那就是“会比赛,会出成绩”,至于参政议政,那不是仅靠速度和力度就能发挥出色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