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报》叶霞:密尔沃基的“疯狂三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5:13  篮球报

  小J:

  你好!

  二月份即将结束,NBA常规赛过了大半,各队都在为季后赛席位而暗自咬牙较劲。而此时,美国另一项引人瞩目的篮球赛事则准备进入一段疯狂期,因为NCAA著名的“疯狂三月”即将来临。

  密尔沃基的著名学府马奎特大学就有一支NCAA篮球队,热火当家球星韦德就曾经是该校篮球队的主力。当地时间2月25日马奎特大学金鹰队刚刚在费城以85比75战胜了实力不俗的维拉诺瓦大学野猫队。胜利让主教练汤姆·克里恩兴奋不已,他高兴地称,球馆的空气甚至让他遥想到了“甜蜜16强”。

  遗憾的是,我的公寓里没有电视,所以很少能够欣赏到ESPN以及密城当地体育频道对NCAA比赛的直播,不过雄鹿队的比赛日,布拉德利中心的媒体室和场边俱乐部数台电视里总能看到NCAA比赛的画面。不少记者在雄鹿队的比赛开始前,都会聚集在电视机前先看一会儿NCAA的转播。

  马奎特大学金鹰队的主场比赛馆和雄鹿队其实是同一个球馆——布拉德利中心。雄鹿队比赛的时候布拉德利球馆的上座率几乎超不过50%,可是从电视转播画面看,马奎特大学金鹰队比赛时布拉德利中心球馆几乎爆满。

  雄鹿队里有好几名球员打过NCAA,比如埃维、维拉诺瓦、沃斯库尔。别看沃斯库尔在雄鹿队中名不见经传,却来自大名鼎鼎的康涅狄格大学,康涅狄格大学男篮问鼎1999年的NCAA时,沃斯库尔还是其中的一员呢。埃维的母校是得克萨斯大学,而埃维在大学打球时曾经和前雄鹿队友T·J·福特一起,在2002-03赛季率队打进了NCAA四强。

  在埃维面前提起NCAA,他会笑得灿烂无比,尤其说到他和福特率领得克萨斯大学男篮闯进了NCAA四强的经历,埃维简直高兴得不得了,“那种经历简直是太棒了,非常有意思!你不知道球迷有多疯狂,无数的球迷在球馆里为你加油呐喊,我想那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美好经历。”

  这个赛季的得克萨斯大学男篮战绩不错,目前在所属的赛区排名第5。埃维十分期待自己的母校球队能够打进今年的NCAA四强。“我一直都很关注得克萨斯大学男篮征战NCAA的情况,而接下来的NCAA比赛会更激烈,我依然会时刻关注,看看会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发生。我也十分希望我的母校球队能够闯进今年的四强,他们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但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我希望队里的那些孩子们能跟我一样,有打进四强赛的美好经历。”

  叶霞

  2008年2月26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