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秦天:小半瓶笔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小半瓶笔墨

  站在一个球迷的立场上,我并不赞同把贝克汉姆的新闻做得很多做得很大。因为单纯从球的角度看人,贝克汉姆比起古力特来,至少要差一个档次。贝克汉姆说来说去,就是那脚所谓的“贝氏弧线”。这脚传球,有特点,很漂亮,这没错。但是,作为一代球星,单凭这脚传球,那是不行的。如果与古力特全面比较,那就差得更远了。

  古力特可以踢中卫,可以踢中场,也可以踢前锋,他的百米速度是11秒,他的左脚和他的右脚一样灵活有力,左右脚射门的力量都大得惊人。古力特身高1米92,头球也是他的拿手好戏。古力特的传球,没有弧线,有的是穿透力,无论是效力荷兰队还是效力AC米兰队,作为中场核心,古力特都有过很多次一脚直传,将球送到置对手于死地的地方,落点、时机和轻重都恰到好处。

  全面的技术和核心的作用,无论是个人还是球队,古力特所取得的成就都是贝克汉姆所不能比的。古力特当过世界足球先生,贝克汉姆没当过;古力特当过欧洲足球先生,贝克汉姆没当过。古力特率领荷兰队拿过欧锦赛的冠军,贝克汉姆没拿过。事实上,贝克汉姆的弧线从来就没救过英格兰队,最近最典型的事例莫过于英格兰队在欧锦赛预选赛被淘汰出局。这么多年了,英格兰队和他们的队长贝克汉姆一样,名声大过实力,赞誉超过球技,只是一只漂亮的绣花枕头而已。

  站在一个社长的职位上,我并不反对年轻的编辑记者把贝克汉姆的新闻做多做大。年轻人有年轻人的喜好,他们二十五六岁,古力特踢球的时候,他们还小。他们不知道球场上的真正英雄是个什么模样。他们是看着贝克汉姆踢球长大的。他们看重的,不只是球技,更多的是脸蛋,还有时尚,譬如莫西干发型,譬如文身,譬如耳环,等等。

  当然,贝克汉姆的身上还有其他的特质吸引着新一代的球迷,尤其是新一代的女球迷。不反对,是希望为年轻的编辑记者营造一个宽松的氛围,让他们更好地发挥才智和创造力。反正这是一个出不了大格的话题。无太大所谓。

  很高兴的是,年轻的编辑记者也有了重视历史的意识,他们在做偶像贝克汉姆的新闻时,腾出了一些时间与精力,在过去球场上的真英雄古力特身上花了小半瓶的笔墨。谢谢他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