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火箭还能奢望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43  每日新报

  姚明受伤并没有让火箭沉沦,在取得追平球队历史纪录的15连胜之后,他们不仅没有在季后赛的争夺中掉队,而且还有了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甚至西部前三的机会。尽管,火箭3月的赛程堪称艰险,但通过和西部其他几强的比较可以发现,火箭并不是赛程最艰难的球队,只要他们能够延续目前的状态,季后赛主场优势还是极有希望的。

  火箭目前以38胜20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5,和排名第6的太阳战绩相同,领先小牛半个胜场。同时他们也仅仅落后西部第三黄蜂半个胜场,和马刺湖人之间的差距也只有2个半胜场的距离,西部列强之间的混战让火箭遭遇挑战的同时也获得了机会。再看看接下来的比赛,火箭在剩下的比赛中要遇到胜率在60%左右强敌的比赛还有11场,有4场客场背靠背,其中包括两战太阳和黄蜂这样的关键比赛。赛程虽然艰难,但其他竞争对手同样难称轻松,已经两连败的太阳还剩下13场同等级别的硬仗,其中3场客场背靠背,连续输给湖人和马刺的小牛还剩下12场,黄蜂也还剩下12场,此外还有一场客场背靠背对阵大换血的骑士,赛程同样十分凶险。现在排名西部第一的马刺则是西部诸强中赛程最为艰难的一支,居然还有14场硬仗要打。相比之下,湖人的赛程最为轻松,只有9场这样的比赛,争夺西部第一的前景一片光明。而为季后赛席位苦苦拼争的勇士和掘金,也同样还有12场硬仗要打。

  这样看来,火箭的赛程是西部诸强中比较轻松的,尽管爵士的胜率低于火箭,但作为西北区的第一他们将肯定占据西部第四的位置,而根据NBA的规定,只要胜率占优就可以在季后赛中拥有主场优势,所以火箭只要保持目前的势头,即便最后无法冲进西部前三,只要能够保持西部第五的位置,依旧可以在季后赛中占据主场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