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中国女足内耗到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40  三秦都市报

  让奉行浪漫主义的法国人伊丽莎白执教素有“铿锵玫瑰”之称的中国女足,起初人们都以为这是一个再理想不过的组合。不过,事实证明,浪漫主义者伊丽莎白与“铿锵玫瑰”中国女足,并没有产生“同性相吸”的效果,反而催生了“同性相斥”的恶果。在奥运会还有5个月就要打响的情况下,现在人们对于中国女足最为关心的就是这种“同性相斥”,或者说“内讧”何日终了。

  从时间上来看,中国女足的“内讧”已经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地步,否则将会遗祸奥运会。也就是说中国女足的“内讧”有迅速解决的必要性。但有必要性并不代表存在可行性,看看中国足协对于危机的处理预案吧!情急之下让杨一民出任女足的领队,这只不过用一只猫换掉了另一只猫,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我们可以想象,杨一民出任领队之后,女足可能会暂时平息一段时间,但由于女足的整个决策权仍然分别掌握在两个人的手中,过不了多久矛盾一定还会出现。所以足协不从根本上想办法解决问题,而是想办法掩盖问题,那么中国女足还将在衰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阿尔加夫杯比赛是女足奥运会前最后一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练兵机会,这次练兵所检验的绝对不是球队的技战术这么简单,同时本次比赛也是对足协协调能力的一次检验。如果错过了这次很好的练兵机会,那么中国女足内耗何日终止,将会依旧成为人们日后反复提及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