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青春风暴还是经验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日报:青春风暴还是经验制胜?
卡卡(左)和法布雷加斯在中场的对抗是一大看点。

  老辣冠军 VS 年轻枪手

  卫冕冠军与英超“领头羊”一战,首回合双方互交白卷,“枪手”在主场占尽优势却未能进球,实属遗憾。表面看,这样的结果让阿森纳在次回合陷入了被动,但是,AC米兰也没有放松的资本,假如“枪手”能够在圣西罗球场进球的话,那么AC米兰完全有可能变主动为被动。从前,阿森纳曾有过在同一个球场上以5比1大胜国际米兰的美好回忆。

  说实话,两队最近的状态都不怎么样,都在联赛中遭遇2连平。双方最近也都同病相怜,受到伤病的困扰,AC米兰少了西多夫,阿森纳更是伤兵一个接一个,达席尔瓦甚至已经告别了本赛季。此外,AC米兰的老迈问题始终是个隐患,而阿森纳虽然年轻,但由于板凳深度不够,主力球员已疲态渐现。因此,这场比赛还真不好说。

  AC米兰的用兵虽然捉襟见肘,但一套不错的主力阵容还拿得出手,后防有内斯塔、马尔蒂尼、卡拉泽和奥多,中场有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近期少打联赛的卡卡肯定将能上场,来支持锋线的帕托和因扎吉。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赛前表示,自己的球员不会为了求胜而故意对卡卡严重犯规,充分显示了风度。而除了卡卡这柄“利剑”,AC米兰的另一大法宝便是丰富的欧战经验。

  阿森纳在足总杯上惨吞“红魔”“4蛋”后就没有了好日子过,但温格的球队在欧冠首回合打出了气势,也打出了信心。他们坚信只要能打出好的开局,还是有希望淘汰卫冕冠军的,此役,阿森纳的范佩西和罗西基有望伤愈复出,假如范佩西的状况不适合首发,温格可能会祭出对阵强队时屡试不爽的“451”阵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