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30分钟胜“袋鼠”?纸上谈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46  燕赵都市报

  中国男足的水平虽然一如既往的低下,但其“豪言壮语”的固有风格却有愈演愈烈之势。那边厢谢副主席的“全胜夺冠”话犹在耳,这边又听到了“30分钟降服‘澳洲袋鼠’”惊天地泣鬼神的豪迈。

  据说国足的自信,来自于澳大利亚与卡塔尔比赛的录像带。而观看后的心得是:对手攻强守弱,身材高大,后防线转身较慢,可以利用速度打身后,而且60分钟后体能出现了很大问题等等,并且据此制订了“多断球,多打身后,避免身体接触,做到快抢、快接、快传”的方针战略。

  看起来,曾以3:0战胜卡塔尔的“澳洲袋鼠”真是弱不禁风,3月26日那天国足只需笑纳送上门的3分就是。应该说,国足制订的战略战术还是对路,但未免过于一厢情愿,纸上谈兵。不知国足教练组和球员是否想过,凭借现在国足的实力以及那帮糙哥,能够做到其中的任意一项要求吗,能够在不犯规的前提下,成功地抢断对手而不是被轻易地突破吗?不可否认,澳大利亚队是有软肋存在,但国足的软肋更多,在澳大利亚队的强大攻势面前,国足能够做到勉强自保已然不易,更遑论腾出反击的空间了。而以往国足最值得信赖的“头球队”,面对多名在英伦效力澳大利亚球员,结果恐怕也会是无功而返。

  国足的另一个自信,来源于昆明的高原优势。国足一位教练已经计划半场就让对手耗尽体能,不知是应该说小瞧了与世界冠军意大利队拼到最后一秒的澳大利亚,还是高看了向来只有半场体能的国足队员。要知道,昆明高原固然会对澳大利亚造成影响,但同样也会对国足造成影响,当年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方才战胜鱼腩马来西亚队,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吗?

  我们可以想像一下26日中澳之战的情景:国足后卫拿到球后,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马上一脚漫无目的的长传,前锋在对方高大的后卫贴身盯防下,绝望地追着飞向对方半场的皮球……这应该就是国足队员所能贯彻最好的“打身后”和“快接快抢快传”战术了吧。(本报记者旭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