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晚报:捅破窗户纸后的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0:16  新晚报

  ◆刘 强

  随着世乒赛圆满落幕,北京奥运会国乒两位“第三人”也在昨晚冲破了一直“朦胧”着的窗户纸,展现在世人面前。王励勤、王楠,两位此前一直被媒体认为“最可能”的人选,昨天如愿被“扶正”,即将于本月6日踏上在香港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征程。

  王楠,我们在女团决赛中看到那个镇军主将,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存在着诸多不稳定因素。小组赛中1:3不敌朝鲜队金仲,我们看到的并非是一个横刀立马、驰骋沙场的“大满贯”。毕竟,现在站在广州赛场上的已是一个步入而立之年的昔日王者,王楠从开始的“慢热”到后来在战术上的“无计可施”,不禁令人担忧———香港一战,世界排名相对较低的朝鲜三名女将将全线出击,争夺通往北京的车票。那时的王楠若再次遭遇这些典型的“猛女”,结果将会怎样?对她来说,这将是在体能、心理和竞技状态等方面的全方位考验。

  与王楠相比,王励勤的不稳定因素相对较少,但本次世乒赛负于罗马尼亚队世界排名第74位的菲力蒙后,曾为世界“一哥”的王励勤也多少给人落下了一个“谁都敢输”的印象。此番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多是一些类似菲力蒙这样名不见经传的选手。而面对诸多这样选手的冲击,王励勤将如何摆正心态,带回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是最实际的问题。

  尽管再次捧得斯杯考杯,但国乒今年的战斗才刚刚开始,王励勤、王楠将作为“先锋”拉开国乒征战北京奥运的序曲。捅破窗户纸后,如何踢好头一脚,王励勤、王楠需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问题想得再细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