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国际乒联对中国化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只靠一个“中国制造”的福原爱独撑门面的日本女队,终于难逃中国队与两支“中国二队”的夹击。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女团半决赛中,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0比3完败新加坡队,而中国香港队也以同样的比分向中国女队缴械。一届团体世乒赛的决赛,眼看着演变成全运会女团决赛。审美疲劳的国际乒联终于对此亮起了红灯。一项“海外兵团”限制令昨天在广州顺利通过。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希望借此促进国际乒坛的均衡发展。

  今天中国与新加坡的女团决赛将出现非常有趣的一幕。双方的头号主将张怡宁、李佳薇是少时北京队的伙伴;王越古与王楠、郭跃则是辽宁老乡;而来自哈尔滨的小将冯天薇,则是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近年的重点培养对象。而自2006年入主新加坡队后,刘国栋终于率领他手下的一班女将历史性杀进团体世乒赛决赛。

  新加坡女队走的是一条中国香港队采用过的,利用中国球员在短时间内提高实力的老路。但与中国香港队相比,新加坡女队的平均年龄更小、打法配备更齐全,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对中国队构成威胁。这样的短期繁荣,注定将成为国际乒坛历史上一次独特的“造星运动”而被写入史册。因为,国际乒坛不会再有第二支像新加坡队这样幸运的队伍。

  以2007年的女子乒乓世界杯为例,在世界前16名的选手中,共出现了13张中国面孔。“其中还有一名选手代表的是非洲的刚果,我个人认为,这名选手不太可能在非洲生活,也许是刚果协会出钱聘请她作为代表的,像这种情况就应该加以限制。”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由此下定决心改变这一现状。

  昨天的国际乒联执委会第二次会议上,“海外兵团”限制令在48名执委中以46票赞成的压倒性优势通过,只有中国香港与新西兰的代表投了反对票。根据这项决议,21周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赛。15-21岁的选手,必须在新协会注册3-5年后方可参赛。这项“限制令”将于2008年9月1日起正式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