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世乒赛紧张的感觉,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女团决赛第一场比赛,郭跃0比2落后于李佳薇,但现场观众没有人认为郭跃会输,音乐依然在激荡,球迷依然很喧闹,不被允许的闪光灯依然在现场四处闪耀。

  观众不担心,记者们更不担心,赶稿的、聊QQ的、MSN的、又或者看《火影忍者》经典段落———“三忍大战”。这是看中国女乒比赛的常态,观众就像来参加派对,媒体就盼着比赛早点结束,所有人都是来看升国旗的,没人相信中国女乒会输。

  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到郭跃0比3输掉比赛,坐在场边哭鼻子的时候,广州体育馆内的气氛才变得有些凝重起来。郭跃的哭泣让所有人认识到,女团决赛并不是中国人的团年饭,也不是走过场,打不好可能真的会输。

  直到张怡宁的大比分战成1比1、小分竟然落后时,“中国女乒也可能会输”的念头第一次在场内蔓延。观众少有的紧张情绪波及到场内,甚至影响到冷艳的张怡宁,第三局5比6落后的时候,张怡宁出现了罕有的发球失误,5比7!看台上的观众、记者逐渐放下手中的事情。

  新加坡女乒的表现让人惊叹,2002年兵败釜山后,这是第一次有球队能够将中国女乒逼到如此地步。看了这么多年女乒比赛,记者也第一次有了紧张的感觉。其实,这种感觉挺好———当然,这是因为结局更好。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