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第23冠到手 王楠还会有第24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6: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晚在广州,王楠又一次举起了考比伦杯,这也是她最后一次拥吻这座奖杯。从此,她将彻底挥别世乒赛,带着第23个世界冠军头衔。

  “是的,这是我最后一届世乒赛,能够跟队友们一起拿下这个冠军,我非常激动。”王楠还是以那种从容不迫的神态,宣布着这个大家早已知道的消息。本届世乒赛,王楠无疑是最受到关注的人物之一———奥运会第三人之争早让王楠成为焦点,而世乒赛遭败绩更是把她推到风口浪尖。但接下来的比赛,主教练施之皓力挺王楠,王楠也没有让人失望,半决赛3比0轻取帖雅娜,决赛3比0横扫王越古。

  王楠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世乒赛女团冠军,那还是在1997年第44届世乒赛上,当时她的队友是邓亚萍、杨影、李菊和王晨。如今邓亚萍成了北京奥组委官员,杨影在台上解说,李菊开了公司,王晨则变成了美国队队员……对于23冠这个纪录,王楠已经不太在意,“我没想什么破纪录的事情,我只是在不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罢了。”

  在王楠之前,中国乒乓球队世界冠军最多的是邓亚萍,她一共拿到了18个,而王楠在两年前的不来梅世乒赛捧起考比伦杯时,就已经以第19个世界冠军成为“国球第一人”。随后王楠又拿到了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双、世界杯女单与世界杯女团3项桂冠,将自己的纪录刷新至22冠。昨晚,王楠举起的是个人第23个世界冠军,这是一个难以企及数字。

  王楠还有两次机会打破23冠这一纪录,那就是北京奥运会女团和女单比赛。如果在世乒赛前,人们还对王楠能否参加奥运会有疑问的话,那么看了昨晚的决赛,大家就应该相信,王楠的奥运会之路已经铺就———中国女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易如反掌。

  在球迷中一直有“邓亚萍、王楠谁更伟大”的讨论。虽然这个“关公战秦琼”式的命题让有些人难以接受,但事实上北京奥运会之后,王楠的奥运会金牌数也将上升为4枚甚至以上,再加上难以被超越的世界冠军纪录,我们完全可以认为,王楠在自己的时代和邓亚萍一样伟大。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