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日报:海外兵团限令 褒贬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1:00  辽宁日报

  限制案通过了,但关于“海外兵团”的争论仍会继续。事实上,自“海外兵团”诞生的那一天起,就一直处于褒贬之间。客观而言,除个别人之外,“海外兵团”应该得到更多尊重。由于中国独特的体育人才培育体制,在为数众多的专业运动员中,只有少数人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而大多数人只能另辟蹊径,远走他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始终坚持奋斗的运动员,不仅是在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更诠释了永不放弃的奥林匹克精神。

  正如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总教练、中国前国手惠钧所言:“‘海外兵团’存在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打败中国队,而是在另一片天地实现竞技体育的梦想。‘海外兵团’为所服务的运动队提高竞技水平作出了贡献,同时对中国队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世界冠军只属于运动水平最高的人,无论有无‘海外兵团’存在,都是这样。”

  现在,限制案引发的争议一点不比“海外兵团”本身带来的褒贬言论少。初看起来,限制案会让中国乒乓球队更加强大,也极有可能造成短期内世界乒乓球整体水平的滑坡。不过如果没有限制案,当中国血统的球员有一天全方位占据世界乒坛,而中国乒乓球队依旧无法被战胜时,这个项目就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从任何体育组织和赛事来说,规则都会显得偏袒“弱者”而削弱强势的一方,因为体育比赛需要一种力量的平衡,否则它将失去悬念和精彩。限制案的积极影响不会马上呈现,现在看似武断,却是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未雨绸缪。本报记者黄岩 2月29日电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