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日报:“海外兵团新政”之后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9:15  无锡日报

  昨天,国际乒联高票通过了由瑞士等乒协提出的“海外兵团新政策”,决议通过后,中国选手要成为“海外兵团”就不那么容易了。以后中国选手成为“海外兵团”一定要满足两个条件:首先是21岁以下;其次是在一个协会注册三年或者五年以上。实际上这个政策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美,一把双刃剑而已。让我们猜想一下,“新政”之后,国际乒坛的趋势。

  未来趋势一:

  中国一段时间内仍将一枝独秀

  “海外兵团新政策”看似是一个抑制“海外兵团”的良方,实际上却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新政策能让各国加紧培养自己的后备力量,能让乒坛真正国际化。可是,短时间内世界其他国家选手在有“海外兵团”的情况下仍无法抗衡中国,没有了“海外兵团”,他们肯定更不是中国的对手。在一段时间内,乒乓球将完全成为中国队的一言堂。按照一个运动员真正成熟需要8年来计算,至少在两届奥运会、四届世锦赛中都将是中国队的独角戏。这么长的时间会不会更加打击其他国家对乒乓球运动的兴趣?

  未来趋势二:

  “海外兵团”将低龄化

  未来没有办法预测,但是中国练习乒乓球的家长们必须要为自己的孩子决定命运了。21岁的年龄上限、注册三年或五年以上的规定,使得成为“海外兵团”必须要趁早。

  一位德国的教练表示:“今后想在中国引进乒乓球运动员,一定要在13岁到15岁之间引进,如果他20岁来到德国,他只能在德国当五年以上的陪练。而长时间不能参加比赛,他将保证不了状态。”而著名的“海外兵团”李佳薇就是在13岁的时候就来到了新加坡,作为和张怡宁一批的运动员,李佳薇的乒乓球教练父亲很早就预测到了女儿的前途。不过又有多少伯乐呢?

  海外打球无望,是不是会影响中国家长让孩子去打乒乓球的热情?想成为“海外兵团”,就要将孩子在十几岁就送到国外,有几个家长能舍得?未来的日子,中国无数打乒乓球的孩子在竞争中国队那仅有的几个名额,无疑像大海捞针一样艰难。 (韦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