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晨报:国字号“大赦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0:07  重庆晨报

  李玮锋依然在国足集训阵容中,“问题球员”张耀坤回归,“车祸事件”主角崔鹏回归,“斗殴门”男一号郜林回归……当国足20强赛和奥运备战都大敌当前之际,国字号开始拉开“大赦天下”的帷幕,而“戴罪立功”也成为诸多问题球员的出口。

  在国足昆明备战澳大利亚大名单确定之前,李玮锋可能遭遇来自总局的处罚,以及张耀坤继续被“封杀”的说法风生水起,但最终李玮锋和张耀坤这两位近5年来国字号最稳定的中后卫人选都依然被应征入伍,其中张耀坤还是在经历了年初的“驱逐风波”后回归球队。

  来自国足的消息表明,所谓李玮锋被处罚属无稽之谈,“总局从来没听提过要处罚李玮锋,球队内部也无此意,李玮锋对待国家荣誉和比赛的态度从来都是国脚中的模范”,当然,在对于东亚四强赛上的“掐脖”风波,这位队内人士也表示,“虽然事出有因,但大头还是要引以为戒”,同时他暗示,目前正是球队面临大赛的用人之际,“如果现在拿比赛作风说事儿,甚至是处罚球员,对球员的积极性肯定有很大的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国奥集训中,崔鹏和郜林两大焦点人物也重新回归,作为昔日“荷兰世青赛”的黄金一代,崔鹏曾经被国奥队两次处罚驱逐,而郜林也因为去年在伦敦的“斗殴门”中扮演主角而长时间无缘国奥。本次重新回归,同样也证明了在奥运会之前,“集中一切最优秀的球员”的主流策略超越了所谓的“整风”。

  昨天,崔鹏和几名鲁能队友一起飞抵昆明,崔鹏表示“会用训练场上的行动证明,自己无论从思想上到状态上,都已经做好了为国效力的准备”。不过遗憾的是,郜林因为跟腱受伤将无缘本次集训,但能够重新进入集训名单,为他未来真正回归国奥已经铺平道路。

  本报记者 刘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