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姚明重伤后的四大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0:48  竞报

  “火箭以后该怎么办?”这是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得知姚明伤情后的第一反应。昨天,无姚的火箭轻松战胜奇才。从这一点来看,他们大可不必悲观。

  疑问一:谁来填补姚明空缺?

  穆托姆博恐难再现余勇

  在昨日的比赛中,首发的穆托姆博上场23分钟,4投2中得到4分、6个篮板、4次盖帽、1次抢断。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位老将就能在姚明缺阵的近四个月里都会有良好的发挥。更何况已经年迈的穆大叔在进攻能力上本来就无法与姚明媲美。而威尔斯也在这个赛季被换走,因此,火箭可以拿下奇才这样的内线无强敌的对手,却不一定能够对付强力中锋的球队。

  NBA的球员中期交易已经截止,火箭由于姚明受伤造成的内线真空不易处理,唯一的解决办法可能就是裁掉一到两名球员,然后在自由球员市场签入中锋,但成色很难保证。

  疑问二:火箭将如何变阵?

  斯科拉可充当中锋角色

  不过,火箭还有一个人可以指望,那就是斯科拉。因为在火箭的内线球员中,只有他能背筐单打,吸引对手包夹,挤压对手的防守阵型,为外线制造空位投篮的机会。在对阵奇才的比赛里,虽然斯科拉得分不是最多的,但他7投全中,更重要的是,他在第一节得到10分,奠定了比赛的基调。

  这样看来,火箭可以考虑由斯科拉和穆大叔来弥补火箭首发阵容上的缺陷,或者更多地采取外线突破的方式,由麦迪在外线突破,而斯科拉在内线呼应,加强火箭外线的进攻能力。

  疑问三:麦迪能够指望吗?

  麦迪必须改变个性

  “这对于火箭是毁灭性的打击。”这是麦迪对于姚明受伤的表白。但是对于麦迪而言,他目前的感受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必须重新振作。

  如果麦迪能够有稳定的发挥,火箭进入季后赛并不难。本赛季,火箭通过交易、选秀增添了杰克逊、布鲁克斯,外线无论在经验和冲击力上都有所提升。杰克逊还可以为麦迪赢得宝贵的休息时间,而且他的经验、投篮、突破对冲击季后赛的火箭极为关键。因此,只要麦迪能够转变自己的意识,暂时抛弃自己太过随意的个性,他必能带领火箭取得不错的成绩。

  疑问四:火箭能进季后赛吗?

  扛住魔鬼一周 有望进季后赛

  已经13连胜的火箭目前正处在一个很好的赢球惯性中,全队上下并没有因为姚明的受伤而放弃比赛。

  火箭队现在每个位置上队员的能力,包括队伍整体的防守都处在一个上升的势头。麦迪也逐渐成为了球队最有贡献力的一分子。

  火箭能不能进季后赛,关键就要看在魔鬼3月的魔鬼一周(3月17日—23日湖人、凯尔特人、黄蜂、勇士、太阳)中能否坚持到底。从目前来看,只要球员继续坚持之前比赛中的状态,进入季后赛不是妄想。

  竞报记者 苏珍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