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国足强化“防空”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8:32  深圳特区报

  在郑斌、李金羽、张永海、张笑非等人先后离队之后,本期国足名单补充了朱广沪时代的主力门将李雷雷及其队友、鲁能后防高塔吴昊。曾经一度被弃用的后腰、上海申花队的肖战波,和此前被调出国家队的张耀坤也都出现在集训名单之中。

  由于在东亚四强赛上与日本队队长铃木启太发生互相“锁喉”的纠纷,此前一度有传言称迫于总局整风的压力,李玮锋很有可能再次被开除出国家队。但是,这次集训的名单中依然有他的名字。这与其说是足协和总局网开一面,倒不如说是澳大利亚队挽救了国足的队长。澳大利亚被公认为亚洲区外围赛上进攻火力最为凶猛的队。如果因为纪律问题,临阵之前痛斩大将,那一旦国足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后防出现任何闪失,这个责任无人可独自承担。因此,国足队长也得到了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

  如果说李玮锋的“被赦免”是因为澳洲袋鼠,那么李雷雷和吴昊的入选也出于同样的缘由。亚洲杯期间,尽管李雷雷的状态不能称为神勇,但却也没有太过明显的失误。而在福拉多接手国足后,这位经验丰富的门将却始终被排除在了大名单外。而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考察和试练,作为拉杜组合看好的门将、顶着中超冠军头衔的宗垒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

  吴昊的入选也是基于“防空”的考虑。吴昊去年在河南队中的出色表现和他1米9的身高,都恰恰是国足面对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所需要的。

  在新大名单中,肖战波和张耀坤都曾在此之前接受过福拉多的考察,但是却先后在大赛来临之前被弃用。张耀坤的再次入选,并不出乎大家意料,一直身披国家队战袍的张耀坤拥有着丰富的国字号比赛经验,这正是国足征战世预赛所需要的一个重要素质。目前,国足已经拥有了周海滨、肇俊哲、李彦、王栋、刘健等多名可以打后腰的球员,而肖战波的入选也加剧了国足这一位置上的竞争。

  而杜威的缺席有些出乎意料,他也是此前回归国家队呼声较高的人选。显然,他的位置已经被身材更为高大、防空能力也更强的吴昊所取代。(朗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