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双王”没有输掉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3:25  南方都市报

  准备代表中国队参加下周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双王”,在前日双双输球后顿时成为了舆论“箭靶”,就在此关键时刻,中国队内部连夜针对两人输球的问题召开总结会议,为两人制造了一场“及时雨”。昨日,王励勤和王楠双双成为中国男女队一号单打,并在昨天的一轮小组赛中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各自为自己正名。

  “昨天晚上总结了之后,我们今天还是决定让王励勤接着打,而且还是打第一场,王励勤还是发挥得非常好。”男队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一结束,中国队主帅刘国梁就在接受采访时力挺了王励勤一把,与前天晚上的表态相同,刘国梁表示王励勤前天的失利是源于心态问题,“昨天王励勤主要是压力太大,我们之前给了大力比较多的压力,他却没有释放出来,昨天他一直背着包袱在打,而且赛前对对手的估计过高,把困难准备得太充分,其实对手没有那么高的实力,是他自己把自己吓住了,所以把对手估计得太高也会影响自己的发挥。”刘国梁说,“也不是说队伍给王励勤施加了特别大的压力,我们给全队队员都有施压,为的就是想出现些问题,能及早发现及早解决,只是大力他比较认真,说什么都往心里去。”

  尽管施之皓在先前表示“中国队每场小组赛的阵容都早在开赛的那一天就全部制定,不以队员的表现作调整”,但他又在昨日与美国队之间的比赛后透露,王楠失利之后一度陷入低谷,教练组在当晚的总结会后仍然给予王楠很大的信任,让其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出任第一单打。昨晚,王楠不负所望以3比0顺利战胜对手高军,这被施之皓称为“价值很大的一场比赛”,“正是因为在以往的比赛中王楠和高军的对碰都比较激烈,所以这场胜利对王楠更有特殊的意义。在输给朝鲜选手之后,王楠的心态和状态都受到了影响,但这也是一个锻炼的机会。”施之皓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