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国足为啥越来越“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1: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东亚四强赛,让中国队贴上了“暴力足球”的标签。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水平虽然不高但球风还算不错”的中国队变得如此“暴力”呢?

  在国足所得到的2张红牌17张黄牌中,接近半数是无谓犯规造成的。而在平时的中超联赛中,类似情景屡见不鲜,但裁判甚至足协都对犯规队员采取了纵容的态度。结果,到了国际比赛的时候,队员们就会对裁判“严格的尺度”感到不适应,而得牌也就自然而然了。

  其实,东亚四强赛上的裁判已经对国脚们手下留情了。宗垒犯规导致对手受伤下场、刘健踢中对手面门,都应该被出示红牌,但当值裁判只出示了黄牌。或许有人会说,比赛场上队员难免心急,动作大一些也可以理解。事实上,中国队员在场下表现出来的素质,更令人担忧。

  东亚四强赛期间,记者多次前往参赛球队下榻的酒店采访。采访中,有酒店服务员告诉记者,她们已经积累起了如何判断中国队是否已经训练完并回到酒店的经验,“只要看看酒店大堂的地面就知道了,如果地上脏兮兮、有泥巴的话,那么肯定是中国队刚回来。”

  果然,记者发现,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四支球队,除中国队以外,其他球队在训练结束后都会换上拖鞋,以保证不会把训练时粘在球鞋上的烂泥等脏物带到酒店。这样一来,只要大堂一有泥巴之类的脏物,十有八九是中国队员带进来的。

  有媒体报道,昆明集训期间,“整风”将伴随国足的备战。在目前情况下,“整风”固然重要,但若想彻底撕下“暴力足球”的标签,中国足球应该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


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