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英格兰足球之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3:30  南方都市报

  ■新闻观察

  刘春专栏

  上周,伍德盖特还向记者们抱怨伦敦房价太高,即便自己在热刺有6.5万英镑的周薪,仍发现房子难找。媒体打趣说,这场联赛杯决赛后,夺冠加上制胜球奖金,也许能解决他的难题。

  玩笑归玩笑,真正能让伍德盖特安心在伦敦定居的原因,应该是9年来的第一个冠军带给这家俱乐部的中兴希望。因此而想要长留热刺的球员,恐怕也不止英格兰中卫一人,西班牙主帅胡安德?拉莫斯的经验和能力,以及热刺对豪门梦想的追求,将成为对所有球员的致命吸引力。

  这群球员中,有像伍德盖特和贝尔巴托夫这样为了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突破而转会热刺的新人,也有像罗比?基恩这样早年加盟―――甚至带有误入歧途味道―――后一直兢兢业业的旧人。不过,在这座新鲜到手的奖杯面前,他们都是新人,甚至像第一次考满分的小学生。

  当晚坐进8.7万名观众的温布利大球场,赛后被热刺球迷渲染成了欢乐的海洋。有谁还记得,去年11月这里上一次开门纳客时,是英格兰2比3负于克罗地亚的黑暗之夜,犹如世界末日?温布利上空重现光明,似乎也意味着英格兰足球重现光明。

  当2004年加盟而在本赛季步入百球名人堂的爱尔兰人基恩,随队长金一起在看台上高高举起奖杯;当“终圆冠军梦”的基恩把一整瓶香槟都倒在拉莫斯头上时,全英都感受到了他们的快乐,为这支终于走出荣誉饥荒的落拓贵族由衷高兴。在英格兰四支最强球队越来越为外籍球员把持的今天,热刺走出阴霾并决意成为“第五强”,意味着英格兰足球将获得额外的宝贵资源。

  以耶纳斯、伦农甚至终于走出一年多伤病困扰的金为代表的本土球员,俨然已是拉莫斯这支热刺队中的中流砥柱,就像当年穆里尼奥对特里和兰帕德的重用。耶纳斯尤其是瓦片变碧玉的代表,卡佩罗在本月初自己的首秀上将他招回英格兰国家队,结果他身披兰帕德8号球衣首发打进第一球。别忘了,热刺门将罗宾逊、中卫伍德盖特,亦都是国脚级球员。

  一座奖杯,纵然是联赛杯,对一支久与冠军无缘、总被外界讥笑为失败者的球队来说,意义是不可估量的。三年前当切尔西捧起这座奖杯时,也曾如此兴奋。虽然尝过无数成功后开始对它麻木,但不能否认的是他们的“大航海时代”,正是起于这小小的“鸡肋”。而热刺球员所急缺的,也是这种被决赛洗礼和夺冠提升后的档次。

  热刺的崛起,总归可以为英格兰的2010年世界杯阵容,提供多一点选择。未来,也许可以提供更多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