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王楠眼泪为谁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3:26  海峡都市报

  本期主持 王敏

  大满贯冠军输了场世乒赛团体赛的小组赛,至于偷偷抹泪眼圈通红吗?绝对至于!

  王楠的哭,可能是因为她已经29岁,每次比赛都是她的最后一次;王楠的哭,可能是因为这是她一年多以来第一次输给外国人,要知道中国乒乓球最大的底线就是“不能输给外国人”,而“外战内行”一直是王楠引以为豪的优势;王楠的哭,归根到底是因为奥运的压力!

  5年半之前的釜山亚运会,王楠曾在朝鲜选手身上连丢两分,5年半之后再次输给朝鲜选手,背景却大不相同了。那次输了,她还是“一姐”;这次失败来得却不是时候。

  在和李晓霞PK第三张奥运门票的惨烈过程中,王楠本来已经握有胜算。由于李晓霞近年大赛上的不稳定表现,经验丰富心理稳定的王楠被看成稳获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

  不过,无论是王楠还是女队教练组,都面临一个事实,那就是李晓霞的实际技术水平已经超越了“大姐大”王楠!于是,为了名正言顺地参加奥运,王楠就必须在广州世乒赛上证明自己,她知道有很多双怀疑的眼睛在盯着她,没想到事与愿违,王楠输给朝鲜小将,她的压力太大了,悄然抹泪也说明了她的情绪失控和内心痛苦。

  如果王楠在世乒赛上再输一场,王楠的奥运门票估计将陷入更大的争议。无论如何,王楠现在是不容有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