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杨一民将取代伊丽莎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2:24  现代快报

  

  昨天,结束了东亚四强赛的中国女足已经飞赴法兰克福,备战月底与德国女足的热身赛,以及下个月开始的“小世界杯”阿尔加夫杯,不过缠绕在女足内部的矛盾,却远没有消除,处于风口浪尖的主帅伊丽莎白已经选择了局部妥协,但队内仍然有声音希望她下课,甚至有传言,足协有意将伊丽莎白架空,由杨一民挂帅的女足国家队代表团暂时行使主帅权力。足协一位内部人士指出:“阿尔加夫杯将是伊帅的又一个考场,一旦表现不佳,女足换帅在所难免。”

  传言

  杨一民挂帅中国女足

  与日本女足的决战,被中国足协领导看作是本届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块遮羞布,他们渴望女足能够为东道主赢得最后的尊严。然而却事与愿违,当中国女足0:3不敌日本女足后,伊丽莎白不仅失去了冠军,也失去了足协领导对她的支持。有传言称,足协有意将伊丽莎白架空,暂时剥夺她的权力,由杨一民挂帅的女足国家队代表团暂时行使主帅权力,而具体的训练和备战则由中方教练组执行。

  据悉,足协领导之所以不马上辞掉伊丽莎白,主要还是考虑这件事情需要向体育总局领导申请,一旦总局不批准,则还让伊丽莎白担任主帅,中方教练组具体执行训练等工作。另外,足协领导也希望有时间物色新的主帅,以便在伊丽莎白离任之后女足国家队顺利交接。

  妥协

  伊丽莎白放弃张鸥影

  昨天,中国女足乘坐最早的一班航班离开重庆飞赴北京,随即她们在北京转机,飞往法兰克福,2月28日,中国女足将在弗莱堡与德国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她们将在德国休整一天,3月1日,中国女足将从法兰克福飞往葡萄牙里斯本,参加著名的阿尔加夫杯。

  处在风口浪尖的伊丽莎白,仍然带队出征,也许是知道了自己目前的处境,伊丽莎白开始了妥协,这次的德国拉练,她终于放弃了老将张鸥影,当初,伊丽莎白费了很大力气,才把已在美国定居的张鸥影召入队中,她的举动引起了中方领队以及教练组的不满。东亚四强赛,迫于足协的压力,张鸥影没有出现在报名名单中,而这一次,伊丽莎白干脆彻底放弃了张鸥影,她的妥协也就意味着张鸥影的国脚生涯已经结束。

  声音

  仍有球员希望她下课

  当然,一些小的细节无法彻底改变人们对伊丽莎白的印象,东亚四强赛之后,仍然有部分球员希望伊丽莎白立即下课。完败给日本,一位球员告诉记者,“赢比赛总不能全靠运气吧,还是要靠实力的。我们在场上已经够拼的了,但最终还是输得这么惨。伊丽莎白来了之后,训练什么的一点都不靠谱。”

  一直以来,伊丽莎白的训练方法都受到队员的质疑,核心的问题是,球员经常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练,完败日本,让很多女足球员有些心灰意冷,更有球员甚至呼吁足协换教练,“赶紧换教练吧,就是让中方教练带也比她强。至少还能练一些东西。”

  前景

  阿尔加夫杯再成考场

  昨天,中国女足飞赴德国,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备战3月初开始的阿尔加夫杯,这项赛事有“小世界杯”之称,最好的球队都会参加。在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遭遇历史性惨败,她们甚至未能从小组中出线,这直接导致中国足协下定决心聘请外教,随后多曼斯基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的第一位外教。如今,她的继任者伊丽莎白将成为第一位率队参加阿尔加夫杯的外教,她面对的将是一个死亡之组,美国、瑞典和芬兰都不是好打的对手。

  “如今的中国女足面临内忧外患的处境,虽然伊丽莎白暂时帅位无忧,但如果阿尔加夫杯上的表现难堪,那么也不排除中国女足再次发生人事震荡的可能。”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

  快报记者 吕远

  特约记者 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