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双王”输球增加奥运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0:49  金羊网-新快报

  ■ 吴心

  二王一起输球了,其实输球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但他们这次广州世乒赛首败的意义还远远不局限于一场比赛,更关键的是,他们的输球让奥运名额增加了悬念。

  毫无疑问,这次世乒赛的表现要比队内对抗更有参考价值,因为王楠和王励勤最后是否可以前往中国香港打附加赛,还有待取决于这次比赛的表现。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已经表态了,去中国香港打附加赛的名单仍然存在被调整的可能。

  恐怕谁都不会想到,王楠出任第一单打1∶3败在世界排名第91位的朝鲜选手金仲拍下,而王励勤同样是第一单打也是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菲利蒙。两人同时吃到败仗至少透露了两个信息:第一是这两位报名参加奥运预选赛的最令国乒放心的球员状态并不怎么样;第二是虽然对手名不见经传,但绝对不能因此掉以轻心。现在,我们都不敢下结论说,二王一定可以去打附加赛。即使被派去了仍然是中国乒球队的最强保险么?

  李晓霞代表中国女队两天打了三场比赛均发挥出色,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年轻的马龙打头炮不负众望轻取塞弗,更是成为了首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在新人辈出的情况下,王楠和王励勤还能稳获预选赛的入场券么?

  本来中国队的奥运名单就扑朔迷离,而现在二王不适时的输球更是增加了奥运人选的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