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报耳东每:中国足球 多给你一天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5:52  上海青年报

  对于国家队的表现,全国上下已经忍耐了很久了,却依然伸着脖子“暂且再信你一回”。如果说要有个期限,上面说了——3月26日,地点昆明。

  从去年年底一系列糟糕的热身赛,因为第一场和伊拉克队1:1差强人意的结果而暂时被搪塞过去;如今四强赛“很黄很暴力”来表现“血性”的表现,又被末轮3:1的赢球所搪塞,足协则边上旁白:“一切为了和澳大利亚队比赛备战。”世界杯预选赛首轮1:1和伊拉克打平不过只是1个积分,虽然足够一些人枕着躺一个月;一个月后主场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若是主场有什么差池,照样够呛。当我们在全社会营造诚信的氛围时,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总是自己跳出来成为一个负面典型。当“破恐韩”、“三连胜”从第一个90分钟后就破灭之后,他们还在说——“如果不是裁判,我们还是有希望卫冕的。”

  按照说这句话的塞尔维亚老兄的意思,中国队是在主场受尽了欺负。这个话,但凡在这个星球上的任意一个角落说给任何一个人听,有人信吗?他自己心里信吗?

  世界杯预选赛设主客场,本意应该不是让任何球队在客场受完罪之后再到主场受罪的。谢天谢地谢人,是因为有天时地利人和。重庆也是一个主场,这样的裁判、这样的球迷;一个月后的昆明也是一个主场,还是这样的裁判、这样的球迷。教练说这么没水平的话,只能令人怀疑他自己的水平以及为人的人品。大家的眼睛都是亮的,脑子也都是清爽的:和身体好速度快的韩国队比赛,没戏;和技术好节奏感强的日本队比赛,没戏;和身体一般技术一般的朝鲜队踢,才能用红牌换进球;那么遇到身体更好战术性强的澳大利亚队呢?

  我们不乐观,而且是很不乐观。对于技不如人这种情况,我们无可奈何。但是对于集体说大话吹牛这种事情,我们更加鄙视,先人的“夜郎自大”换作现代版就是“我们和韩日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很多惊险电影的情节,当主人公在2月28日的23点因为“时间不够”而悲观的时候,闰年的台历提醒这个可怜的人他还有额外的24小时。中国队也有额外的24小时,但是又如何呢?中国足球,是来源于生活而低于生活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