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世乒赛精彩在场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把世乒赛叫做“视”乒赛,首个比赛日,场外就比场内更精彩。

  李富荣和蒂姆———两位“乒乓外交”的亲历者回首当年,已不是简单的忆旧。当一种友情与历史联在一起,就多了一份厚重。他们在世乒赛开幕的时刻同忆往事———人就是这样,说不定你就成为历史的主角。

  “唐汭序”注定要成为“海外兵团”中又一位重量级人物。

  一位与我有过多年交往的大连记者用十分较真的眼神问她:当名字还是“唐娜”时,是否说过“韩国是我的祖国”的话。因为叫唐娜时,她还是中国人。南方一份体育专业报却说:“看不惯她,你就打败她!”

  说实在,她叫“唐娜”时,没什么名气;叫“唐汭序”后虽然更“有名”,却连记者们都很难在混合区里认出她。我对一位记者说:“很简单,当韩国队走过的时候,你用韩国口音叫一声‘唐汭序’,回头看的那位就是身陷风波中的她。”

  这位记者说我用心险恶。其实我根本没有往险恶想,只是想知道:改名后,听到有人叫自己的新名字,那面部表情会是怎样?这只是简单的肌肉活动测试上百种方法中的一种而已。何来险恶?

  这些都是幕后的故事,观众看不到;观众看到了王皓迟到和塞弗兄弟的幽默。说实在,中国的运动员就缺乏这种幽默。如果王皓来到球台前向小塞弗和裁判道个歉,我想观众在“视”乒赛首日,就不会有遗憾了。

  ·谷正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