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被宠坏的跳水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鹏飞北京报道

  电视镜头前,满脸笑容,仪态万千;转过身来,面对志愿者以及文字媒体,却是惜字如金。许多参加第16届世界杯跳水赛不少志愿者对中国“跳板女皇”郭晶晶充满了敬意和崇拜,但在连日来的近距离接触后,他们发现,“跳水女王”也有冷漠的一面。

  面对热情的观众,走在场地里的郭晶晶会摆出笑脸,挥手致意;面对电视镜头时,她也会乖巧地配合采访;但是一旦离开了电视镜头,她的表情会立刻“晴转阴”。当志愿者再三提示她走文字媒体混合区采访时,她就变得寡言少语起来,有时她甚至避开志愿者,拒绝走混合区。她还会冒出一句:“错过了运动员班车,你开车送我回酒店啊?!”而运动员班车本来就是每隔20分钟、或者半小时一趟。她的一席话,让身边的志愿者无言以对,媒体更是一脸惊讶。

  众所周知,所有国际比赛规定,运动员必须在每场比赛结束后,走电视和文字媒体混合区,接受采访后方可离开。在本次世界杯的比赛手册中也有明文规定。所有来到中国的外国名将,包括萨乌丁、帕卡琳娜以及美国的奥运冠军劳拉-威尔金森、澳大利亚的雅典奥运冠军钱德勒-纽贝里等人,还是初出茅庐的英国小将托马斯-戴利,所有人都会在赛后走过混合区,接受媒体的采访,认真、有礼貌地进行回答。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是有问必答。而郭晶晶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更是让国内外媒体见识到了她的“大牌”。

  2月23日,郭晶晶没能阻挡在半决赛中已气势逼人的师妹吴敏霞,以3.6分的微弱劣势获得银牌。女子3米板决赛结束后,郭晶晶捧着手机走进了新闻发布厅,让所有人干等了几分钟后才对手机说:“我要开新闻发布会了,回头再给你打电话。”发布会的发言人直到郭晶晶放下手机,才宣布开始,而郭晶晶一脸坦然,没有对大家的等待表示任何歉意。记者提问时,郭晶晶还在一个劲地私下和吴敏霞嘀咕。

  当记者追问,郭晶晶在比赛中的107b屡次出现得到低分,是出于什么原因时,她回答道:“你们都说我出现问题了。我就不明白,我出现什么问题了?!我觉得我挺好,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