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吴吉:得到与失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8:05  深圳商报

  2月24日,广州世乒赛开赛的第一天,但是在偌大的广州体育馆内,记者却没有看到一张宣传画。“波尔不是因伤退赛了吗?我们提前印刷好的宣传画只好都作废了。”组委会主管宣传的工作人员苦笑着告诉记者。在场馆的一个角落,堆着上千张精美的宣传画。它们还未完成历史使命,就变成了废纸。

  波尔临时“放鸽子”,让本届世乒赛失去了一片璀璨星光,但是大腕云集的世乒赛并没有因此失去魅力。尽管下着小雨,尽管广州体育馆位置比较偏僻,但24日馆内还是涌进了很多球迷。人们最喜欢的“娱乐”,就是和站在球馆外的吉祥物“乒乒”、“乓乓”合影。而体育馆周围的乒乓品牌展位上,更是人头攒动。有的球迷干脆挥拍上阵,过了把球瘾。

  可见,失去与得到本来就是一对辩证的命题,有时候“失去”还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不,巴林选手拉希德就因为“失去”太多而成为国际乒联官方网站的头号明星——在本届世乒赛前的3个月间,拉希德“失去”了22公斤体重!去年,拉希德带着104公斤的庞大体重出征世界青少年巡回赛,结果在冲击四强时铩羽。失败让他意识到,要想用更好状态继续乒乓生涯就必须先减肥。为了督促自己,他特地从军队请来了严厉的督导教练,实行“魔鬼训练”。结果,现在的拉希德焕然一新,体态轻盈的他立志要在本届世乒赛上有所作为。

  尼日利亚选手托里奥拉同样“有失必有得”。在他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和强大的中国选手过过招。但是世乒赛团体赛按照参赛队伍的实力划分档次,被排在第二梯队的尼日利亚队根本不可能和在第一集团领跑的中国队相遇,本届世乒赛,托里奥拉的梦想只能暂时搁浅。但是,托里奥拉可没有泄气,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已经通过了北京奥运会的非洲预选赛!我要去北京啦!”托里奥拉现在有了一个“看上去更美”的梦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和自己的偶像王皓“切磋”一下。已经凭借实力拿到北京奥运入场券的托里奥拉深信,天道酬勤,上天会让他和王皓在奥运会抽签时“狭路相逢”的。

  失去,焉知不是“塞翁失马”?得到,是努力过后的水到渠成。

  (本报广州2月24日电 记者 吴 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