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谢礼恒:拿什么拯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谢礼恒

  几乎所有记者都对昨天赛后伊丽莎白的痛苦表情印象深刻,她刚坐到发布会现场时喃喃自语的那三声:“太差了,太差了,太差了”似乎已让人感觉到了法国女人的前途不妙。在奥运备战只剩5个月的时候,伊丽莎白在这样一场丑陋的比赛中露出了自己的狐狸尾巴。

  看不懂中国足球的伊丽莎白甚至找不到语言来形容中国女足的问题所在,遮羞布终于在日本女人的蹂躏下褪去。从“迟到门”到队员公开批评主教练,从女足队员所谓的“告状匿名信”到领队站出来要罚主帅的款,多灾多难的中国女足习惯了“突然来又突然去”的风波,一向都喜欢遮遮掩掩的中国足协,居然在备战奥运这么关键的时刻主动挑起事端,究竟目的何在?

  每到节骨眼的时候,中国女足的管理者就开始搞“活动”了。他们总是习惯以一种含蓄的方式来完成最残酷的决策,或者以最官僚化的思维来考虑最技术性的问题,而且所有的一切还必须呈现出一种“顺其自然”的态势,于是,真正需要关注的被忽略,短浅的思维和优柔的决定又戕害了本就混乱不堪的队内建设。女足队内目前有一种声音:“关键时刻谁都不会负责,谁都不会做出决断,‘上面’只是任由事态的自然发展而袖手旁观,他们喜欢看热闹,直到必须有人来收场的时候收拾残局,还给自己冠以拯救者的名义。”是的,说到了拯救,到底谁来拯救现在的中国女足?内讧不断、矛盾加剧、一场又一场习惯性的失败———最可怕的是现在流言都熄灭了对中国女足的兴趣。真的很难想像,明知伊莎不行却还要执迷不悟将其保住的中国足协要让这支浑身伤疤的队伍坚持到什么时候?倒计时开始,直到8月8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