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商报:女足惨败伊帅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4:03  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女足惨败伊帅下课?

  日本队欢喜中国队愁记者 刘自强 摄

  内耗的代价

  廖宇翔

  要技术没技术,要整体没整体,要进攻没进攻。这是曾经中国男足的真实写照,但用来形容昨天的中国女足却也毫不为过。非常巧合的是,男足和女足在这次比赛的成绩都是第三名。

  中国女足一向都被当作是中国男足的遮羞布,而现在两支队伍一起“羞”了,而且羞得是那么的有默契。当年男足那种依靠蛮力的、无技术含量的打法成为全国球迷的痰盂,而女足在这次东亚四强赛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竟然已发展到一场比赛连门框范围都打不中的地步。用一句同行很经典的总结就是:男足很黄很暴力,女足很傻很天真。

  突然想起一句话: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本来是属于中国男足的专用语,现在看来对中国女足也适用了。以前大家都瞧不起男足,但人家至少没有内部矛盾,即使有,也没公开。但中国女足就有点搞笑了,一支正带队参加大赛的教练每天想的不是如何战胜对手,而是战胜她身边的人。奥运前三的美梦,何时才能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