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晚报:属于谁的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0:07  新晚报

  ◆刘 强

  这是属于谁的世乒赛?

  国乒认为:“属于我们!”因为,他们要把象征着世界乒坛最高荣誉的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继续留在中国;对手们认为:“属于我们!”因为,尽管强大的中国队难以撼动,但他们需要的是,打出自己的精彩;商家认为:“属于我们!”因为,这是大批推销产品,大把赚钞票的最佳时机。

  笔者认为,世乒赛在最大程度上应该属于无数狂热的国球迷!

  尽管广州体育馆离市区很远,尽管阴雨连绵,尽管昨天的比赛都是预赛,但能容纳7000多人的广州体育馆的上座率却在一半以上。最低票价20元看一天虽然是一种诱惑,但对于现场几千名球迷而言,真正的吸引力却在于这里到处都是明星,到处都是精彩的赛事。

  体育馆的外围通道中,你会在不经意间发现,柳承敏刚刚从身边走过;佩尔森、罗斯科夫、萨姆索诺夫等一众“大腕”也会经常出现在入口大厅里。签名、合影,名将们的那股和善劲儿让人颇感幸福。幸运的话,您还能在练习馆内发现国乒众将的身影。想必,站在王皓、王励勤等人的身边观看他们训练的机会,一定会更加令人珍惜。还有,体育馆的外圈是乒乓器材的世界知名厂商展销会,在那里,无数球板、胶皮、服装令人眼花缭乱,陶醉其中。一时兴起,您还能在那里拿起球拍与发球机一决高下。

  说世乒赛是“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多少有些“上纲上线,但不得不承认,无数国球迷在沉浸其中,陶醉其中。当弥漫于赛场上的“硝烟”与场外的掌声和笑容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时,无论对谁来说,这都是一次无与伦比的国球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