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世乒赛主菜中国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5:28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世乒赛主菜中国制造

  高峰

  

新民晚报:世乒赛主菜中国制造

  “一姐”张怡宁和老将王楠将双双出击

  

新民晚报:世乒赛主菜中国制造

  王皓被首次委以中国男队一号重任

  王皓被首次委以中国男队一号重任

  本报记者俞剑发自广州

  今天起,独霸世界乒坛的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将再次向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发起冲击。因劲敌避其锋芒隐藏实力,国乒双双卫冕并无悬念,世乒赛盛宴的“主菜”绝对是“中国制造”。

  看点王皓首当“一哥”王楠PK李晓霞

  尽管波尔、吴尚垠等人的缺席让国乒的奥运练兵少点味道,但拥有世界排名前四位的中国男乒本身便是一手华丽的好牌。广州世乒赛将是25岁的王皓开创“新王”时代的契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自2007年在世界杯夺魁后青云直上,一举甩脱“千年老二”的帽子,相继超越马琳、王励勤。此次,王皓在广州世乒赛上首次被委以男一号的重任,若一仗功成,他将顺利接班扛起中国男乒的大旗。

  老将王楠欲走还留只为奥运,而世乒赛将是她与劲敌李晓霞比拼的最后一道坎。世乒赛之前,奥运会亚洲外围赛组委会公布了参赛名单,王励勤、王楠榜上有名。这本是以“奥运第三人”资格直通北京的捷径,然而,与王励勤入围的众望所归不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明确表示,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选手名单在3月6日开赛前还能更改,王楠能否参赛尚存在变数,国乒将通过本届世乒赛对王楠和李晓霞进行最后考察。

  对手老萨不提争冠强敌摆低姿态

  除了中国队,谁都不提夺冠。波尔因伤缺席,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曾创造乒坛“丹麦童话”的梅兹也是“独木不成林”,世乒赛上,欧洲乒坛的各路诸侯唱的都是低调。

  萨姆索诺夫世界排名第六,是本次男选手中排名最高的国外球员,但他很实在:“我状态还不错,但要想从中国队手中夺走冠军很难。”

  没有了波尔,上届世乒赛团体亚军德国队实力大减,德国领队辛梅尔普芬尼希强调球队会尽力,“看看我们会打成什么样吧”。主帅普劳泽则给出了保底目标:“第十名。”

  只有拥有柳承敏的韩国队还敢叫板,但名将吴尚垠因伤弃赛、朴美英和金景娥等人落选,让韩国队也很受伤。由于这是韩国乒协规定的通过选拔赛决出世乒赛参赛名单的结果,韩国队教练似乎并不觉得阵容不整有碍发挥,男队新主帅徐相吉甚至泄露了“进入决赛争取夺冠”的念头;女队主帅尹吉钟也透露了自己的想法:“进入四强,就是我们的目标!”

  现场适应不同场馆国乒严阵以待

  本次比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该馆能够容纳1.8万名观众,空旷的场地也成为国乒教练议论的话题。2005年的第48届上海世乒赛上,梅兹在上海体育馆的场地上连放高球,淘汰了郝帅和王皓,令主帅刘国梁记忆深刻:“我们平时训练的场馆比较小,和这种大的综合性体育馆在气流方面相差很大。”

  在外界一再看好中国队的同时,国乒上下却严阵以待,将这次比赛作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的预演。领队黄飚介绍说,中国乒乓球队在后勤保障上下了功夫,队医带了三名,比平时增加了一个人手。虽然主场占优,但主场也有其他问题,所以需要在比赛中总结经验,使大家在北京奥运会上保持一个正常心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