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红牌之痛 黄牌之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5:28  新民晚报

  潘树立

  昨晚中国男足对阵朝鲜队,取得了3:1的胜利,为教练为自己挽回了面子。但提心吊胆的过程,仍然抹不去我们对中国队表现的失望。

  本次东亚四强赛,战绩和得到的红黄牌都是中国男足水平的真实写照。三场比赛,中国队的犯规和红黄牌成了中国队的一大“亮点”。

  中国队的红黄牌已有了“全面”的表现形式。其一,是危险动作多。队员的高速飞铲、背后铲球等超技术动作让人目不暇接。不仅伤了对方也伤了自己,禁区前的犯规还为对方送去致命一击的机会。其二,是不必要“自杀动作”多。有的队员在裁判吹哨后还有多余动作,有的毫无必要地持球拖延时间,还有的不甘“示弱”,与对方球员进行不必要的争执,甚至发生肢体推搡动作。这些连球迷都懂的球场规矩,国家队队员怎么还会如此“业余”呢?其三,是主力队员“染红”。队长李玮峰是“拼命三郎”,场上不惜体力,勇猛无比,但犯规也多,本次又因“两黄”而无法上场。徐云龙替补上场不久,在中国队3:1领先极为有利的形势下,竟然也会在数分钟内连续申领2张黄牌下场,酿成中国队以9打11的极为被动局面,真让人不可思议。

  8黄2红,胜利背后难忍隐痛。中国队的红黄牌之多,是中国足球的耻辱,也是足球水平发展的歧途。球员严重犯规,有技术原因,也有心态原因,但根本还在于足协监管部门对平时国内联赛要求不高的症结,特别是对主场方犯规处罚较为宽松。本次东亚四强赛在中国举行,男足队员仍按“主场”惯例“表演”,以后遇到在国外的比赛,他们还敢、还能如此放肆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