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中古女排对抗赛 大家都要放松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3:20  北京晚报

  养伤4年的赵蕊蕊表示今晚将重返赛场,这本是主帅陈忠和备战2008年奥运会之前的一次正常用兵,却使中国排协紧张有余,怕一旦打不好,承受不了巨大的舆论压力。其实,对于这样一场与古巴女排的热身赛,大可不必如此,中国女排需要一颗平常心。

  对于本场热身赛,排协没有给各路记者提供任何方便,甚至没有组织记者办证,一切自己看着办,这实际上流露的信息就是不太欢迎媒体前来观看赵蕊蕊的复出。其实,中国排协过于紧张了。很多事情挡是挡不住的,只有冷静地去面对,才是成熟的心态。赵蕊蕊的训练进展很顺利,但是训练和比赛有着本质区别。复出不一定代表成功,有风险也才会有机遇,对于赵蕊蕊的复出好坏,包括媒体和观众在内,所有人都不要有过高的期待,只要她登场比赛了,哪怕只有3分钟,哪怕什么出色的表现都没有,也意味着赵蕊蕊复出了,因为这本身就是几乎不可思议的奇迹。

  其实,对于这样一场可以赚点零用钱的商业比赛,人家古巴女排才不会如此看重胜负,她们很清楚这仅是热身赛,奥运阵容也不会过早地固定,从这样的比赛中不会有太多的参考价值,人家就是玩一把。因此,我们更没必要过于看重这种比赛的胜负,反而应利用这种比赛让赵蕊蕊、冯坤都出来试一试,有利于她们逐渐适应正式比赛。因此,今晚看赵蕊蕊、冯坤复出,大家都要放松心情。

  (本报福州今晨专电)记者孔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