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面对朝鲜 女足劣势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59  辽宁日报

  在阵容不整,特别是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里少一人应战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最终艰难逼平了实力强劲的老对手朝鲜队。除了结果令人满意外,中国女足整场比赛的表现乏善可陈。

  进入2000年后,朝鲜女足对中国女足的战绩为7胜2平1负,中国女足尽处劣势;朝鲜女足个人能力出众,体能、技术、斗志、技战术组织都要强于中国女足。近年来的每次交锋,中国女足在场面上必然处于绝对劣势。此役也是如此,在短暂的僵持过后,朝鲜女足随即依靠个人技术及整体配合在中场占据主动。失去对中场的控制,中国女足自然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中后场长传实属无奈之举。赛后,中、朝两队2∶18的射门次数之比与0∶12的角球次数之比表明,中国女足全面被动!

  好在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防线还算稳固。缺少核心李洁,中国女足的防线并没有因此漏洞百出,由江帅、张颖、王坤、袁帆组成的后卫线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四人的站位、协防、保护相当到位,并没有给朝鲜队提供更好的射门机会。另外,门将张艳茹也越来越成熟,发挥十分稳健。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