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青年报耳东每:国足要靠四强赛壮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7:12  上海青年报

  第二场比赛赛前,国家队队内的统一战斗气势是“赢不了韩国就赢下日本”。对于这样的乐观主义,虽然有些盲目,但我们还是颇为赞赏的。至少在赛场上,他们还能在至少20分钟内表现出“要进攻”的态度。

  对于成绩总是难如人意的中国男足而言,态度令人满意也算是一个层面上的肯定了。

  恐韩?恐日?国际足联的排名证明,客观上中国队水平的确不如对手;但是历史也证明,每届国家队在心理上倒从来没有“害怕”的情绪。技不如人,但勇气可嘉。吓死人,也是战争中很可行的战术之一。但是在中国队所处的预选赛A组中,被吓到的则是我们自己。

  伊拉克队,亚洲杯冠军;卡塔尔队,亚运会冠军;澳大利亚,昔日大洋洲冠军。四个当中选出一个最不搭调的,显然就是我们自己,以至于难免腿脚发软,恐怕未战先怯了。

  其实东亚四强赛的对手更强:韩国队,世界杯第四名;日本队,世界杯十六强;即使那似乎看上去最神秘的朝鲜队,在42年前的米德尔斯堡还击败过意大利队成为世界杯八强球队;作为世界杯最好成绩为31名的中国队居然一个都不怵!

  怕谁不怕谁,确实能够直接导致腿软和腿硬。水平虽然不好,但是国家队还是有可能打得出来一些东西,关键还是看心态。不该怕的,不怕。比较一下,韩日都不怕,还有什么球队可以怕的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