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紧张 笑一笑 国足紧张球迷捏把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5:4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别看国脚们都很健壮,但他们其实都挺脆弱的。

  外界多说了几次“逢韩30年不胜”,就让国脚们神经受不了了,以至于前天的比赛一度发挥失常。这么好的一次报仇机会,却硬是被一些多嘴的球迷与记者给搅黄了,难怪福拉多会在赛后发起脾气。

  对不起,真诚地向福拉多以及国脚们道个歉,真没有想到你们的胆这么小!

  明晚遇到日本队,这个咱们十年未胜的主儿,咱就尽量少说几句。不过,咱们是可以闭嘴,可你们能就此轻装上阵、继而赢球吗?

  看看今天下午的这一幕,咱还是忍不住捏把汗。

  下午3点,日本队的训练率先进行。不管是日本记者还是中国记者,只要有组委会颁发的证件,都可以进场观看,而且可以绕场自由行走。训练课上,日本队员都非常轻松,川口能活还忙里偷闲地与年轻球员开起了玩笑。到了最后的放松训练,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就撇开弟子,来到场边接受记者们的集体采访。等到全部训练结束,记者们便可以随便拉住一名日本国脚采访。不需要向任何人请示、同意,日本国脚都会非常配合。

  仅仅30分钟后,同一块场地,却有着不同的景象。

  当时,国家队的车队还没有到达,一名球队工作人员便向组委会方面提出,将所有记者全部清理出场。没有解释,没有理由,只有一句礼貌的“PLEASE”。

  这种架式,咱中国记者已经习惯了,日本记者则都是一头雾水。

  10分钟后,等国足抵达训练场开始做准备活动时,国足工作人员才掏出一根警戒线,在靠近球场大门的一角围成一个圈。这里,才是记者们采访的区域。注意,千万不要越雷池半步。

  沉闷的气氛中,紧张的训练开始了。期间,记者们经向国足新闻官董华提前预约,总算安排了徐云龙接受采访。训练结束,董华带着徐云龙来到场边践诺。但徐云龙回答完部分地方媒体的问题后,正准备到央视跟前继续接受采访时,却被国足领队蔚少辉非常坚决地制止了。这一幕,就连新闻官董华都非常尴尬,因为他已经向央视记者作出接受采访的承诺。

  苦笑一下,董华也很无奈,毕竟国足领队的拒绝毅然而决然。

  首战失利,让国足背上包袱,也许可以理解;可是,这日本队也是刚刚被朝鲜队逼平,其承受的压力也许不亚于中国队。但为什么人家就可以有笑容呢?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足球,是和平时期的战争,但更是一项运动,别弄得那么沉重。笑一笑,说不定效果会不一样!(记者刘雄2月19日发自重庆)

  记者手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