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宏斌:女足胜利了可我们笑不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18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这是一个我们觉得好笑、对手会觉得气愤的镜头。

  终场哨声响起前的最后时刻,韩国队获得了角球机会。因为受伤被抬出场外的李洁,居然快步跑向主罚角球的韩国球员,并下意识地伸出了脚。受李洁的干扰,韩国球员一脚将球踢出了界外……

  李洁为此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将无缘下一场比赛。如果裁判更公正、更严厉些,李洁会被红牌直接罚出场,对方还将会获得继续主罚角球的机会。比赛的结果,未必不可能在最后一秒钟发生改变。

  李洁的行为,说得轻一点,是阻碍对手正常比赛。说得重一点,是缺乏职业道德。难怪,韩国队主教练赛后一脸不满的表情,他冷冷地抛下一句:“比赛中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所以,对于比赛结果,我不好说。”

  3比2复仇韩国队,这本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却因李洁这一滑稽的行为,给韩国人落下了话柄。而透过这一从未在中国女足身上发生过的行为,我们更应看到的,是中国女足严重滑坡、赢谁都难的尴尬现实。在李洁上演上述行为之前,中国女足曾获得角球机会,结果,一心只想保全胜果的中国女足竟由毕妍把球带向角旗,很不体面地拖延起了时间。

  李洁的荒唐举动,是中国女足尴尬复仇的一个缩影。比赛是赢了,但过程却远谈不上完美。从很多比赛细节来看,中国女足的表现不如韩国女足。而在东亚四强中,韩国队是公认的最弱队伍。这是什么概念?

  在球队整体拙劣的攻防表现下,在李洁略显丑陋的举动下,中国女足艰难且没有说服力地战胜了韩国队。接下来呢?面对实力更强的日本和朝鲜队,中国女足将如何应付?奥运会上,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欧美劲旅,我们又如何是好?

  昨晚,中国女足复仇韩国,我们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