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弟弟怎样输 姐姐怎样赢--女足韩克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18  新民晚报

  历史不是复印机,所以生活难以重复,但昨晚或许是个例外。同样的比分,同样的过程,中韩女足在永川体育中心的这场较量,就像一天前中韩男足之间交手的一份“拷贝”。只不过,最后的结果相反,因为这一次笑在最后的,是中国女足。

  克隆

  雾气朦胧,寒气袭人,如果不是徐媛最后时刻那粒金子般的头球,留给现场两万多名球迷的,必定又会是一个寒冷的冬夜,就如同此前那场男足失利后,带给无数重庆球迷的遗憾。

  领先、被逆转、再逆转,甚至连关键性逆转的时间都是在最后时刻——中韩足球两天之内的两场较量,获胜一方遵循的都是这样一个轨迹。最大的不同是,一群中国男人遭遇绝杀延续着“恐韩症”,一群中国姑娘则狠狠地把失利的痛苦留给了对手。在中国足坛历史上,有许多次都是女足姑娘替失败的男足出头,如今又再次重演。

  有趣的是,同样攻入两球的韩端可以和朴周永相提并论,而徐媛则是另外一个郭泰辉,这也算是本次四强赛上一个另类看点。“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中国姑娘们让韩国人深刻体会到了这句俗语的含义。

  注水

  永川球迷是淳朴的,只要中国队赢球他们就开心。胜利背后的价值几何,不是他们关心的范畴。不过,又怎能不去关心?

  如果仅仅看数字,两支球队绝对不在同一个档次。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3,韩国女足则是第25。在过去的近20年两队的交手中,中国队保持了17连胜,仅仅是到2005年东亚四强赛上韩国人才打破坚冰。参赛的4支球队中,唯独韩国队没有今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们本就是来“陪读”的。

  这次急匆匆赶过来的韩国队刚刚更换主帅,整支球队集训才一个多月,备战时间只有中国队的三分之一。更重要的是,这并非一支完整的韩国队,更像是一支青年队。“对,我的队员大部分是19岁和20岁,20岁的占了将近一半,她们需要更加有体系、有计划的训练。”韩国队主帅赛后坦承,这是一支“注水”后的国家队。

  代价

  全取3分固然可喜可贺,回头来看,代价却有些大。

  韩国人的攻势不算凶猛,后防大将李洁却两度领受黄牌。下半场开始仅50秒,她一个战术性拽人犯规吃到第一张牌,更离奇的是第二张。眼看着比赛行将结束,李洁在一次争抢中倒地,离开场地去场外治疗,此时韩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她竟然径自从球门附近跑向角旗将皮球踢走。这样的一幕,让所有人目瞪口呆:李洁想干吗?一个“自杀式”的犯规,让比赛拖到了结束。

  两黄变一红,队长李洁肯定要停赛。下一场迎战进步迅速的日本队,中国女足本来就没有太多的胜算,这一下后院起火,不由得令人多担几分心。何况,李洁有一手绝佳的任意球功夫,再加上身高体壮,是中国队任意球得分的重要一点。缺少了李洁,中国女足的攻防皆要下降一个档次,这无疑是一个大大的隐患。 特约记者 关尹

  (本报重庆今日电) 评论 

  中韩之战3:2

  进球时间 进球队员

  45分钟  中国队韩端

  56分钟韩国队朴熙荣

  67分钟韩国队朴熙荣

  77分钟中国队韩端

  86分钟中国队徐媛

  日朝之战3:2

  进球时间 进球队员

  3分钟  日本队安藤梢

  31分钟  朝鲜队李金淑

  54分钟  朝鲜队李银庆

  82分钟  日本队宫间绫

  90分钟  日本队泽穗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