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幸运的伊丽莎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8:41  东方网-文汇报

  雨中的重庆永川体育中心寒气逼人,但看台上球迷喊声震天,“雄起!雄起!”的助威声不绝于耳。面对公认的女足四强中实力最弱的韩国队,看似的软柿子也并非想象中那样好捏,中国女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终以3比2险胜韩国队,拯救了处于漩涡中心的伊丽莎白。中国女足也得以暂时从不断涌出的风波中获得暂时的平静。

  伊丽莎白是幸运的。因为她在本场比赛前,就抛出了“足协解聘我将是一个错误”的说法,结果她抓住了自己所能抓住的最好机会,毕竟韩国是四支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中国队去年曾两次战胜过韩国队。对于解救她的韩端和徐媛,伊丽莎白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辞:“韩端展示了她的进步和潜力,而徐媛虽然是第一次首发,但在比赛中发挥了起跑速度快、门前意识好的优势,特别是她的跑动,对韩端很有帮助,我对这两名球员今晚的表现非常满意。”

  也许,有关伊帅到底是名师还是水货的争论,将伴随着这场及时雨般的胜利而暂时告一段落。不过,事实上在伊丽莎白上任之后,虽然她挑选了不少新队员,对中国女足也进行了一系列改造,但就目前情况而言,效果并不像她所认为的那么好。即便是她大加赞扬的韩端和徐媛,在今晚的比赛中也浪费了大把的机会,而伊丽莎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辩解道:“对球员我们要有更多的耐心,现在离奥运会还有将近半年的时间,我要求球员们在比赛中尽量少失球,球员们在今晚的比赛中确实有失误,但也有不少好的方面,比如防守和转移就做得不错,还打入了三个进球,我们应该给球员更多的信心。”

  显然,伊丽莎白已经明白,由于总局的力挺,她的帅位危机已经得以解除,加上今晚对韩国队的这场胜利,“信任危机”也随之基本消除。只要不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打得太难看,她的帅位反而将因一场“迟到风波”而得以稳固。毕竟当教练的,赢球就是硬道理,何况伊丽莎白在一个适当的时机,赢得了一场必须赢得的比赛。

  似乎每年的年初,中国女足都会冷不防地冒出一些负面新闻。去年1月,马良行与领队李飞宇将相失和终于引发女足帅位危机;而今年的危机,也是因为洋帅伊丽莎白与张建强产生矛盾而生。然而,相似的危机却有不同的结局,去年马良行一去不复返,而今年伊丽莎白却以一场对韩战役的胜利而为自己正名,得以继续向着梦寐以求的奥运奖牌进发。此时此刻,伊丽莎白似乎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幸运,她微笑着说:“前一段时间,媒体对球员和我们这支团队有一些批评和负面新闻。但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球员们仍然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果证明了我们的实力。”

  本报记者王胜(本报重庆2月18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