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爆冷 主场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8:3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爆冷主场是关键
杰拉德期待在欧洲赛场上帮助“红军”找回自信
晶报:爆冷主场是关键
伤兵满营令舒斯特尔忧心忡忡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1/8决赛将全面打响,在率先进行的四场比赛中,罗马、利物浦、沙尔克04和奥林匹亚科斯坐镇主场分别迎战皇马、国米、波尔图和切尔西。除了奥林匹亚科斯不敢有什么想法之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期望能够爆冷淘汰对手,而对于他们来说,要想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他们必须把握好主场优势,如果不能在主场爆冷,一旦第二回合到了客场,他们要想翻盘几乎没有可能。

  “红军”不惧国米

  从状态上看,利物浦和国际米兰简直没法相提并论,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一败涂地,而国米则已经基本锁定意甲冠军,就像曼奇尼所说的那样,“我们不能像去年一样,在联赛的最后三个月中几乎无所事事。”

  曼奇尼说的是去年和瓦伦西亚的较量,国米在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被瓦伦西亚利用客场进球数淘汰。这一次,曼奇尼不允许球队再犯这样的错误。虽然国米近两个赛季在意甲联赛中的优势非常明显,但是在欧冠中,他们的同城死敌AC米兰比他们要成功许多。“我们不能再看着AC米兰在欧冠的比赛中风光无限,我们需要在这项欧洲最高水平的赛事中留下自己的名字。”头号前锋伊布信誓旦旦地表示。

  的确,现在的国米状态实在太好了,上周面对利沃诺队,曼奇尼让伊布、克鲁斯、马特拉齐和科尔多巴等主力休息,结果国米依然以2∶0完胜对手。更让曼奇尼高兴的是,欧冠经验丰富的老将菲戈也伤愈复出了,这对国米来说至关重要,“我们拥有强大的实力,但是伊布等球员都还缺乏经验,菲戈在这点上能够帮助国米。”曼奇尼显然对菲戈寄予厚望。

  曼奇尼说得不错,去年国米就是由于经验不足才被瓦伦西亚算计,而今年利物浦无疑比瓦伦西亚要强大得多,虽然利物浦近来状态非常差,但是在这项赛事中,他们的顽强和坚韧是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觑的。在过去3个赛季中,利物浦曾两次进入决赛,他们对于欧冠的淘汰赛明显比国米要擅长得多。在本周末被淘汰出足总杯之后,欧冠成为了贝尼特斯本赛季惟一的救命稻草。“虽然国米非常强大,但是我们去年面对的是更加强大的巴萨,所有人都认为我们无法跨越巴萨,但是我们最终做到了,而今年我们同样可以淘汰国米。”队长杰拉德说。

  “银狐”里皮曾说过,要想在欧冠称雄,必须拥有一个伟大的领袖和一名能够决定比赛胜负的超级射手,这两样利物浦都不缺,杰拉德正是凭借无数场欧冠的经典战役成为伟大的队长,而托雷斯则是本赛季利物浦球员中为数不多的亮点。“我们在欧冠赛事中从来不会惧怕任何对手,我们本赛季的目标是夺取最后的冠军,任何对手也无法阻挡我们,国米也不例外。”在联赛打得糟糕透顶的情况下,贝尼特斯希望能够用大耳朵杯来保住自己的饭碗,就像2005年那样。

  “群狼”要吃掉皇马

  “我们的目标是在奥林匹克球场净胜皇马两球,他们有许多重要的球员无法参加这场比赛,这对罗马来说是个天赐良机,我们绝对不能浪费这次机会,因为在伯纳乌球场,很少有球队能够全身而退。”大战之前,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如是说。

  由于国米在联赛中已经遥遥领先,欧冠也成为了罗马本赛季最后的希望,虽然“红狼”没有夺冠的雄心,但是每往前一步,他们就可以获得巨额奖金。本来遇到皇马几乎让罗马人绝望,但是皇马最近却接连伤了罗比尼奥、佩佩、梅策尔德、马塞洛、斯内德和萨维奥拉等多名大将,而海因策和范尼也是刚刚伤愈复出。在过去三场西甲联赛中,皇马输了两场,而罗马队没有伤兵,他们将以最强阵容迎接皇马的到来。皇马主教练舒斯特尔也知道形势严峻,“对于我们来说,做客罗马能够拿到一场平局就不错了,我们将在第二回合拥有主场优势,这是最关键的。”

  洪义勇 编译

  沙尔克04 VS 波尔图

  利物浦 VS 国际米兰

  罗马 VS 皇马

  奥林匹亚科斯 VS 切尔西

  明晨对阵形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