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日报:女篮球员潘丽 用球技阐释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9:24  云南日报

  在时下这个盛行“第二眼美女”的世界里,23岁的潘丽属于典型的“第一眼美女”。她的美,是让人第一眼就过目难忘的美,也是让许多爱美女孩羡慕的那种美。

  高挑的个子,白皙的皮肤,浓而有型的眉毛,灵动的大眼睛,挺拔的鼻子,轮廓清晰的唇线,一头时尚的短卷发……当这些令所有爱美女孩都心驰神往的“美丽元素”汇聚到一起时,就勾勒出了一位最特别、具代表性的现代美女,她就是潘丽。2005年女篮亚锦赛期间,曾经有一篇报道这样写道:“潘丽,只有潘丽,是中国篮坛当前最美的女孩。”

  在这一点上,潘丽实在算得上是一个幸运儿,但潘丽自己并不认为这就是自己的资本和荣耀。“我才不想成为花瓶呢!”她无数次这样傲然地对朋友、队友和相熟的记者们说。潘丽的梦想,是做一个有内涵、全面的美女,用自己的努力、行动和实力去让别人心悦诚服地认可自己的“美”,而并不只简简单单地依靠一个美丽而空洞的外壳。

  证明自己,潘丽选择了自己最心爱也是自己拿手的方式和途径——篮球。一如她清新怡人的外表,球场上的潘丽展现给球迷们的是一种清秀灵动的风格。良好的大局观、开阔的视野、神出鬼没的传球和锐不可当的犀利进攻……自从2005年在WCBA崭露头角以来,司职控球后卫的潘丽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几乎是以火箭上升般的速度一路飞速窜红。过去的两个赛季里,她已经成为河南队里当仁不让的“老大”,率领队友们将这支以往实力并不出众的中原球队带到了WCBA中游的位置。同时,她还成为WCBA全明星赛和国家队的“常客”,并且大有取代广东老将宋晓云,成为国内第一控卫的趋势。

  在潘丽的Ipod和手提电脑里,存有大量的歌曲,几乎全是清一色的舒缓节奏乐曲,她喜欢在夜里静静地听音乐,上网看小说,任由自己的年轻思想在原野上驰骋。和很多热恋中的幸福女孩一样,潘丽闲暇时候牵挂最多的也是自己在八一队里那位帅气的男朋友王磊。只要一想起他,潘丽的嘴角就会不自禁地露出一丝浅笑。去年,某杂志给王磊做了一次问卷调查,潘丽成为了他的得力助手,“他的问卷答案都是我给他填的,这个人哪,真懒!”每每提及这一段,话音未落的潘丽脸上总是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饶 勇(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