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杜伊抢班夺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27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杜伊抢班夺权?

  唱着高调的杜伊,从幕后走到台前

  本报讯(记者徐东海)从场边默默观望到上场声嘶力竭指挥,从含糊其辞到不再遮遮掩掩,当国足从迪拜来到山城重庆后,杜伊终于完成了外界猜测很久的一个转变,从幕后走到台前。国足昨天的训练课,杜伊成了绝对的主导者。而这位国字号总教练把国奥的那套进攻战术完全搬到了国足,“对付韩国日本,必须打攻势足球。”

  无法准确得知杜伊和福拉多角色转换的真实过程,但毫无疑问,除夕夜1比1战平伊拉克队,杜伊的建议起到了良好的实战效果,并为其迅速接过福拉多手中的国足教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和沉稳保守的福拉多相比,杜伊充满激情,力主进攻的战术思想显然更受足协高层垂青,也更得国足队员的认可。在抵达重庆后,“拉杜组合”的分工清晰地说明了这一点,杜伊几乎完全掌控球队训练,而福拉多则站在一旁成了看客。

  昨天的训练,杜伊几乎完全复制了在国奥的几个招数,442阵型加边路进攻。塞尔维亚人花了很长时间来向队员传递自己的战术思路。相对于福拉多战术的复杂,杜伊的战术要求要简单明晰许多,快速下底传中取代了福拉多的边路二过一配合,同时在训练节奏上得到了很大提升。不过,对于新的战术思想,众多国脚还不是很适应,训练中频频出现失误。

  对于杜伊主导国足训练,国家队管理层并不避讳。领队蔚少辉表示,这原本就是足协计划的一部分。“既然是总教练,杜伊就必须要参与国足的训练,他和福拉多现在的合作模式非常好。”显然,足协也已经完全认可了用杜伊的战术思想来武装国足。得到足协强力支持的杜伊似乎也信心爆棚,说到首战对手韩国队,杜伊豪言赢球没商量,“听说中国队已经有20多年没赢过韩国队,我希望这次让球迷看到我们用攻势足球战胜他们。”

  评论080214119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