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都市报》:女足选帅 找个啥样的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53  半岛都市报

  □崔恒亮

  刘晓庆当年感叹,做女人难,做一个名女人更难。如果现在四面楚歌的伊丽莎白听到这话,一定会有同感:做教练难,做一个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更难。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中国女足一次次在主帅问题上“闪婚”,一次次遭遇失败,每次失败都有不同的原因,但其实仔细想来,除了主帅个人能力不足的原因之外,几乎每次失败都与“内乱”有关,这次伊丽莎白与球队走向决裂,甚至可以用“习惯性内乱”来形容——— 每隔几个月就要换帅,每隔几个月就会出“内乱”,前几任至少还有个“蜜月期”,现在连“蜜月”都省了,伊丽莎白没干几天就遭遇危机,如果把女足选帅比成找对象,那这对象看了一个又一个,不仅没一个合适的,反而一个不如一个,眼看着进了奥运年,一晃变成了老姑娘,找个合适的就更难了。

  一次失败换一个教训,可女足换了这么多次帅,也没理出个头绪来:她们到底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主帅?要是找对象的话,她们需要找个什么样的对象?论情调,马良行够小资;论脾气,王海鸣最能忍;论贴心,多曼斯基特人性化;论铁血,伊丽莎白最冷酷。什么样的都找遍了,就是没有一个合适的,而且个个几乎最后都是闹翻了,那这事就得反过来想想:是不是当家长的足协太挑剔了,横竖看都不顺眼,跟谁都不对付?回头想想,这一年多来的历任主帅,除了王海鸣之外,个个都是八台大轿隆重请来的,可最后几乎都是以反目结束,不是小两口感情不行,只怕是这家长太难伺候,让人无法忍受。

  谢亚龙据说去重庆了,据说这次能平息下来,可这次女足跟伊丽莎白之间,不像是夫妻之间的床头打架床尾和,裂痕已经很深,为了奥运大局暂时和为贵,可谁也无法保证,哪天事情又闹大了,足协这当家长的又难收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