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伊丽莎白迟到值得“群殴”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5: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女足的问题终于摆上了台面。中国女足一直是个是非之地,“是非”多是来自问题的遮遮掩掩,而并不是事情本身的复杂多变。从张欧影归队到伊莎迟到被罚,无非都是女足队里的“家务事”,就像小学生迟到一样,很多的小错误在所难免,法国女人被一再说成“屡教不改”只是表象,动不动就引爆成“下课”、“危机”等惹火字眼,实在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伊莎的“迟到门”事件究竟是否值得升级到“下课”的程度?平心而论,伊帅迟到根本就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问题的关键在于她的“屡教不改”的确令人愤怒。

  综观国际足坛,几乎都是主教练大权在握、一人专政的机制,唯独中国足球总有那么多“队委会”、“内部管理”、“领队负责”……2007年初,国足领队蔚少辉在广州这样阐述中国足球的管理模式:“在国家队里,我听谢主席的,老朱(朱广沪)听我的,队长听老朱的,队员听队长的,年轻队员听老队员的。”主教练成了听命于领队的人,这就是目前中国足球内部管理的特有模式。

  中国足球需要“职业”,不要“伪职业”!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小学生,偶尔上班上课迟到几分钟是在所难免有时也是情有可原的事情。但当一个球队的主教练迟到就要拷问水平乃至要下课的地步,也未免太过了。而把“迟到”放大到一种集体围攻的程度,对于低迷中的中国女足来说,肯定只有伤害。从这一点出发,伊丽莎白这个刚刚执掌女足教鞭没多久的“小学生”需要更多的支持,而不是轻易来一次全盘否定。

  透过伊丽莎白的“迟到门”事件,伊丽莎白不满足协是由来已久,而导火索正是关于老将张欧影的征召。足协无理拒绝伊莎,让多疑的法国女人备感权力的缺失和球员的不信任。然而,法国人“顶风作案”的勇气却让人既爱又恨。现在的问题是:孤独的伊莎在孤独的中国女足队里应该怎样继续前行,时间真的不多,现实却依然残酷。本报记者 谢礼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