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一山难容二虎 再次在中国女足得到应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58  新民晚报

  一山难容二虎。这一古训,再次在中国女足得到应验。

  当两位掌门的矛盾,全面公开。主帅、领队,孰重孰轻?这是一个中国独有的足球难题,因为在国外,主导球队的只有主帅。领队,只是配角。

  一年前,马良行与李飞宇之争,是序幕,如今,两位主角,换成了伊丽莎白与张健强。有意思的是,伊丽莎白与张健强,原本私交还不错。当初,伊帅是国际足联讲师,张健强与国际足联关系很熟,伊人最终执教中国女足,张领队也是支持者之一。

  距离产生美。遥看,总觉美好,一旦走近,就会有矛盾、有争斗。短短几月,朝夕相处,两人关系发生剧变,但这,绝非是个人之间的恩怨,而是中国足球体制矛盾的充分体现。当初马李之争,让人见识了这种制度之怪,如今张伊之争,更让人感叹这种制度之恶,能让友人成死敌。

  伊丽莎白,具有法国式个性,散漫、随意,开会、训练常常迟到,这不足为奇。当初,决定与这个法国女人签约,中国足协就该对此有预见。

  瑞典人多曼的突然转身,导致中国足协在仓皇之中,草草拉来一个顶替的洋人,而如今,危机过去了,又拿伊帅的散漫个性说事,为时已晚。

  北京奥运,迫在眉睫。中国女足,总不能再换帅吧?一则无人选,二则那真会成为世界足坛的一大笑话。世间一切,皆有因果,中国足协惟有独吞恶果了。

  为了奥运,为了中国女足,能忍就忍了吧,别再闹腾了。小娴

  相关链接三任主帅场外新闻

  ■2007年1月马良行称病住院,4月交出女足主帅教鞭。

  ■2007年10月多曼斯基因为家庭和健康原因,拒绝与中国足协续约。

  ■2008年2月伊丽莎白因为训练迟到,被领队张健强要求罚款,但她拒交,并坚持要向分管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鸣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