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短道速滑韩国仍居霸主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40  北京晚报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6站对决,世界短道霸主韩国队并未表现出过去超人一筹的实力,美国站收官赛显示出韩国队的疲软,于是“韩国霸主地位逐渐没落”的声音浮出。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这只是“韩流”正在进行“洗牌”,他们的霸主地位并未真正旁落。

  有这样一个历史过节儿,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韩国名将金东圣与美国名将阿波罗的金牌之争,两人几乎同时冲过终点,只是金东圣刀尖略微在前,韩国人在第一时间开始庆祝金牌,但裁判还是将金牌判给阿波罗,并认为金东圣犯规,此举激怒了韩国人。自此,美国名将阿波罗再也不参加世界杯韩国站比赛,而韩国顶尖高手也不会到美国站参赛。这次,韩国天王级人物安贤洙并未参加北美两站比赛,使韩国军团实力削弱。即便来到北美参赛的韩国男选手,也并不是他们实力最强的。

  即便如此,韩国男队还是以领先第二名5秒的绝对优势夺取5000米接力金牌,韩国选手盛锡贝和尹光雄分别以41秒160和41秒256包揽男子第二次500米冠亚军,而第一次男子500米,他们也在决赛之列。男子1500米决赛,李承勋以2分13秒922夺冠,李浩锡以2分14秒072获得亚军,美国名将阿波罗以2分14秒252获得季军。阿波罗仅夺取了男子1000米金牌,但该单项恰恰是韩国短道天皇安贤洙的强项。可见,韩国男队整体实力依然超群。

  韩国女队这次受到了中国女队的挑战。王濛的迅猛令韩国人有些措手不及,而一向自信的她们也没想到中国年轻队员崛起势头如此之猛。中国女队夺取女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女子1500米3枚金牌,要不是受到其他队伍影响,极有可能让韩国女队颗粒无收。美国站,韩国女队只拿到了女子3000米接力惟一一枚女子金牌。但这次韩国女队发挥不佳,绝不代表韩国女队不行了。也许正是过去高高在上的态势,使她们疏忽了对中国女队的防范,对中国女队的冲击准备不足。

  我们在世界杯6站比赛中,培养了年轻一代,但韩国人也没停止对年轻人的塑造,中国冰刀不应被一时的佳绩蒙蔽双眼。中国队少帅李琰此前就曾表示:“我对全队进行了一些改革,但一切要看世锦赛的发挥,世锦赛是我们本赛季最重要的国际比赛。”可见,现在就说韩国霸主地位已经动摇为时尚早。

  本报记者 孔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