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日报:丁俊晖VS墨菲 冤家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1: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半决赛,值得期待

  “神奇小子”丁俊晖对阵“神童”墨菲,这颇有些“不是冤家不聚头”的味道——职业斯诺克一年只有7站排名赛,丁俊晖已经在本赛季的大奖赛和英国锦标赛上与这位2005年世锦赛冠军遭遇,虽然马耳他杯本赛季已经不是排名赛了,但世界前16的选手除了奥沙利文和戴维斯外均参加了比赛,因此本届马耳他杯的含金量并不比排名赛低。

  去年10月的大奖赛小组赛中,丁俊晖在最后一轮与墨菲展开生死大战,结果他在必须以4∶0获胜才有可能出线的情况下以3∶4告负。去年12月的英国锦标赛,两人在1/4决赛中相遇,比赛过程惨烈无比,两人竟然在前14局中七次打成平手,最终经过8个小时的激战后墨菲以9∶7涉险过关。经历了几年职业比赛,丁俊晖现在已经和所有高手都打了个遍,并尴尬地遇到马奎尔这样一位“克星”。从最近的比赛看,墨菲也有成小丁新“克星”的趋势,而他与马奎尔也有不少相似之处——两人都是“80后”杰出选手的代表,年富力强,他们并不怕长时间的激战。第二,这两人都以精准犀利的进攻著称,可以远台进攻的球一般都会出手。去年大奖赛上,在与丁俊晖的比赛中,墨菲前五局的远台进攻成功率都是100%,让人吃惊。第三,两个人都很有韧性,擅长上演逆转好戏,都是不轻易言败的选手。

  这种对手自然不好对付,但丁俊晖也完全不是没有机会。论准度,处于最佳状态的丁俊晖可以说不输给任何一个人。尤其是在之前的联盟杯上,低迷了许久的丁俊晖似乎一下找回了2006年之前的状态,连续的单杆破百让人们又看到了当年的那个“神奇小子”。本次比赛,丁俊晖的状态依然不错,四场比赛已有五次单杆破百,此次半决赛硬碰硬的对攻,墨菲未必能占到便宜。

  经历了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的惨痛失败后,小丁的自我调节能力也越来越好。以往输掉几局就埋头不语的情景不再上演,取而代之的是处于逆境之中的爽朗笑容,以及赛后总结时轻松幽默的话语。而在防守方面,丁俊晖的实力和耐心也有了显著提高,温布利大师赛上与希金斯斗智斗勇的一幕我们还记忆犹新。总之,只要尽最大努力,小丁在本次半决赛中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赵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