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晨报:小晖 心如止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1:22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小晖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刘莹

  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2005年,18岁的丁俊晖赢得英国锦标赛冠军的前前后后再次验证了这句金科玉律。可是“出名”之后呢?张才女没说。不知她自己有没有悟到,但那时的丁俊晖肯定没有,自从去年温布利大师赛落败后,曾被无数人看好的“中国神童”一直状态低迷,碌碌无为。

  所幸的是,就在人们将要忘记这个名字时,小丁终于用自己的球杆找到了答案——“心要如止水”。训练中,海外征战的其他伙伴都已回国,曾经放纵自己的他并未像去年那样懈怠,而是加班加点地训练;赛场上,他大大方方承认短局比赛自己并不喜欢,可还是兢兢业业打比赛,并且努力做到开局就进入状态……

  于是,在“心如止水”中,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组数据:单杆50+,上赛季以平均3.06局打出一杆排在世界球手的第17位,本赛季则以平均2.54局打出一杆位列第5;每局平均得分,从上赛季50.89分排名第34,飞跃到本赛季的59.51分排名第2;每局平均失分,上赛季57.1分排名第80,本赛季45.73分排名第9。他的“短局恐惧症”似乎在这次马耳他杯中也不治而愈。

  显然,“心如止水”后,“中国神童”又回来了,他还是那个打出过每个球手梦寐以求的147分的天才球手,他还是中国斯诺克的代名词。只不过,他已经从“神童”长成了“神奇小子”,比赛中那越来越多的笑容和越来越多的耐心,就说明了他的长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