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华时报:生儿当如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0:47  京华时报

  生儿当如郑智

  十年前,巴蜀女球迷雄起声中表芳心:生娃要生小姚夏,嫁人就嫁魏大侠。十年后,中国球迷掷地有声吐真言:生儿嫁人当如郑智。对中国足球和英冠查尔顿而言,郑智已是各自的心肝宝贝。如果没有郑智环游地球万里赴戎机,福拉多准抓狂,帕杜得抓瞎。

  郑智于中国足球,就好比姚明于中国篮球、刘翔于中国田径,哥仨儿就是中国体育的三驾马车。对于郑智200万英镑身价,帕杜言必称物超所值,在冬季转会窗口未关闭之前,帕杜不担心查尔顿输一两场球,只担心郑智进球太多被英超球队顺手牵走。在热情的沙漠之城迪拜,国足世预赛没有提前结束,郑智那记救命的头球何止200万英镑,他保住了足协经营的三个主场赚个盆满钵满,而中国球迷的心更是钱买不来的。

  郑智扮演空中飞人的那个进球,英国人几乎三天就跳出来一个高唱赞歌。英国一家网站以实事求是的口吻说,这代表郑智在英国足坛地位质的抬升,更是中国足球人在新长征路上一个标志性的瞬间。对于郑智那句“不管是五天踢两场,还是六天打三场都是小菜一碟”,英国邮报则称之为新年名人名言。不但让媒体趋之若鹜,更令苛刻的英国球迷顶礼膜拜,查尔顿球迷已把郑智当作山谷球场的上帝。如果没有郑智,查尔顿的英超梦早黄了。

  对于目前的小有成就,郑智归功于恩师帕杜的调教,让他在前后腰的位置如鱼得水。放眼欧洲足坛,伯乐很多,只要你是千里马。郑智的神勇给中国球员指明了一条出人头地的道路,那就是朱挺们加紧练好本事,想方设法出国深造。当国足阵营有那么三五个郑智,中国足球何愁拿不到世界杯的请柬。

  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