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晨报:郑智头一甩 国足闯年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1:42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郑智头一甩国足闯年关

  澳大利亚队球员乔·肯尼迪(上)头球破门。新华\路透

  

北京晨报:郑智头一甩国足闯年关

  郑智(右)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以多打少战平伊拉克20强赛首战保住1分

  北京时间昨晚8时30分,中国队的20强赛历程在迪拜拉开帷幕。在与伊拉克队的较量中,“福家军”在最后20分钟11打10的优势下,与对手1比1平分秋色。

  开局 对方王牌伤退

  在这场对决中,很难说伊拉克队和中国队谁的运气更不好:比赛刚开始,伊拉克队的王牌前锋尤尼斯就因大腿拉伤被迫离场,穆斯塔法在仓促间被替换上场。队长袖标也从尤尼斯手臂上“转移”到5号阿克拉姆臂上。但排出532阵型的中国队略显保守,重压之下,李玮峰在开场3分钟就吃到了黄牌。上半时“福家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机会出现在第22分钟,可惜曲波的扫射被对方门将奋力化解。上半场补时阶段,伊拉克队的卡拉尔打进一球,但因冲撞门将在先而被判进球无效。

  平局没有坚守太长时间,下半时比赛开始仅5分钟,穆斯塔法就利用一次个人突破赢得了点球机会,哈瓦尔“勺子”命中。事实上,在伊拉克队的这个进球前,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他不断用手势告诉队员,要坚持现在的打法。同样西服革履的杜伊与福拉多截然相反,他一直端坐在场边观看比赛,在福拉多过来与他交流的时候,杜伊一直面带笑容,显得异常轻松。李玮峰在赛后也感到庆幸:“客场的1分就等于3分。”

  转折 以少打多扳平

  场上形势在第70分钟发生变化:接替尤尼斯担任队长的阿克拉姆因为对刘健犯规,吃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伊拉克队的队长袖标也再次易主。11打10的中国队精神大振,5分钟后,郑智接王栋开出的角球头槌破门,将比分扳平。第89分钟,曲波妙传禁区中路,跑过了的杜震宇错失良机,没能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郑智在赛后感到非常遗憾:“很遗憾没能取得最后胜利,不过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一些机会,而且在落后的时候扳平,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非常不容易,这个过程让我们的心理素质也有所提高。”不过这个平局也让郑智信心大增:“这场比赛将确定未来的走势,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出线。”

  遗憾 福帅不满1分

  福拉多知道除夕对中国人的意义,因此对平局也更加遗憾:“我知道今天是中国人的大年三十,我也知道很多人在关注着这场比赛。1分对我来说并不满意,我只能用遗憾来对待这个结果。在对方两个重要球员下场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抓住机会,这一点我有些失望。”至于是国奥小将更抢眼,还是郑智有王者风范,执行主帅给出的回答是:“我不想针对一名球员进行评价。”

  对于比赛的进程,福拉多则这样总结:“今天我们排出了532,看上去我们用了5名后卫,但实际上我们是4名后卫,另外一人位置相对灵活,这一布阵被证明是适应今天的比赛的。上半场对方的一个球被吹掉后,大家十分担心裁判会找平衡,果然下半场对手得到了一个点球,这是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球,好在我们通过努力扳平了比分。在失球后我的战术调整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进攻。我知道澳大利亚队3球大胜,未来我们的比赛每一场都很艰苦。”晨报记者 周萧

  陆俊点评

  冲撞门将?误判

  点球?对方假摔

  晨报讯(记者 周萧)虽然只是断断续续地看了中国队昨晚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但“金哨”陆俊仍发现了一些问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名裁判的几个关键判罚值得商榷。”

  关键判罚出现在上半时结束前,伊拉克队的进球被判为冲撞门将无效,陆俊认为:“这可能和裁判当时的视角有关系,他当时的站位和伊拉克前锋、中国守门员处在了一条直线上。实际上,对方前锋并没有冲撞动作,他也顶到了球,而宗垒出击晚了,他和当时正在下落的伊拉克前锋撞到了一起,这并不是冲撞门将。”

  另一个关键判罚就是伊拉克队下半时获得的点球,陆俊告诉记者:“我正好看到了全过程,这个点球就是对方球员的一次佯装,中国队员并没有犯规,这应该是对方球员假摔。”此外,陆俊还提到了上半时被李玮峰肘部击倒的伊拉克队员:“这应该算是咱们球员犯规,下半时这名伊拉克队员上场的时候,鼻子都是经过处理的,贴着胶布,裁判应该一眼就看出怎么回事。”

  有话要说

  美丽的意外

  除夕夜,20强赛首战,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的这场比赛注定被笼罩在一种特殊的氛围里。更遑论满场浓厚的中国色彩:从场地广告到伊拉克队的队服,无一不充斥着中国元素。唯一让人遗憾的是,曲波欧洲级球员的传球却遇上了杜震宇典型中国球员特色的跑位,胜利也就因此被“晃点”。

  之前没人想到中国队会如此好运,恐怕福拉多自己也在为拿到1分后窃笑的同时在失落:为什么一定要打532?中国队之前用过这个阵型吗?临战变阵,是迷惑了对手,还是迷惑了自己?这确实是最可怕的一点,因为中国队自己在赛前就没有想过3分,我们曾离胜利如此之近,只是缘于一个美丽的意外。

  喜其幸运,仍怒其不争,如果到比赛结束时仍是11打11的局面,场上比分还有可能发生变化吗?还好,这是一场平局,福拉多如愿拿到1分,并且让我们认清两个事实:一、尽管郑智进球了,但他仍不是救世主;二、如果中国队还固执地在客场打防守,20强赛前景仍堪忧。晨报记者 周萧

  澳大利亚开门红

  与中国队同组的澳大利亚队,昨天在墨尔本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首场比赛中,以3比0完胜卡塔尔队。3月26日,澳大利亚队将前往昆明挑战中国队。卡塔尔队则于同一天在多哈对阵伊拉克队。

  亚洲区战报

  B组:日本4比1泰国

  C组:韩国4比0土库曼斯坦

  E组:伊朗0比0叙利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