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看球过年开心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8:27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看球过年开心第一

  

北京晚报:看球过年开心第一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8时30分,除夕夜的黄金时段,国足将在迪拜客场挑战伊拉克。这是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在20强小组赛的首战,在这个特殊的夜晚比赛,中国队面临着巨大压力。“我们谁也不想给全国人民添堵!”这是国足上下战前的一致愿望。

  也许是巧合,这场比赛被放在了除夕之夜进行,而且是在除夕之夜的黄金时段。虽然与“春晚”撞车,但很可能是一场收视率很高的比赛,无数球迷将在除夕之夜坐在电视机旁观战,此战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比赛本身。正因为如此,国足将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都放弃了在家过年,跟队到现场督军,就是为了保证国足能完成这个“让球迷过好年”的重任。

  自20强赛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外界从未停止过对“死亡之组”的讨论。与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同组,国足这次冲击世界杯的征程注定艰险。在这个“死亡之组”,国足的开局能否打好至关重要。首战伊拉克,国足如果能取得开门红,不仅士气大振,而且将一举占有大好形势,全队信心大增,对于冲出死亡之组非常有利。从小组形势来看,这一场比赛对国足也是至关重要的。鉴于澳大利亚实力超强,拿到一个出线名额的可能性很大,国足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伊拉克队。国足本次提前一

  周抵达迪拜备战,对诸如时差、天气和场地等客观因素,都比以往有更充分的适应。应该说,今晚一战将是中伊双方一场旗鼓相当的对决。球员的意志和教练员的临场指挥智慧是决定比赛成败的直接因素。此外,本小组各队实力接近,策略也都相近:争取主场拿下对手,客场力争抢分。国足先客后主,如能在伊拉克人身上抢分,将极大打击对手的士气,提前掌握第二回合比赛的主动权。

  不给过年添堵,国足希望给国人带来一份惊喜。当然竞技体育总要分出胜负,不要因为一场比赛的胜负过多地影响您的情绪。其实,我们把中伊之战当做春节期间一个节目就可以了。演得好,捧场喝彩,演得不如意,也别太在意,只要您过年开开心心的,那就比什么都强。 (本报迪拜专电)特派记者 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